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我家  

2018-01-05 15:0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家,但种种迹象标明,我好像是个假主人。
  
   我在我家里,上一次被邻居笑,因为搞不懂我家墙上哪个开关是管那个灯。大冷的天里,为了关一个阳台上的灯在那里尝试半天,所有开关都按过一遍也找不到。至于什么东西放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也从来没有靠清楚过,有时候深深诧异,咿?我家还有这种东西。

  上一次遇到邻居,三岁的小图跟人家打招呼,我一个大人,对小图说:宝宝给爷爷拜拜。说过了,人家小图宝宝告诉我:那是谁谁的爸爸,不是爷爷。我都不知道该表什么情。

 我昨天去楼下超市买一次东西,我妈说:你看大门这样改造了多好。我诧异:它改变过吗?不是一直这样子?我妈更吃惊,吃惊于,那么大的变化我还整天走进走出竟然会不知道,可我知道今天也没有想出来它们到底怎样变化过。

至于说我回家发现,水管上有一排架子,家里多了个电视,我房间有了一个暖气片什么的,我如今都处变不惊,这些东西要出现在我的家,反正也从来不用经过我的同意,它们要出现就出现,要没有就没有,要摆在哪里就摆在那里,至于说谁买回来的,为什么买,买回来做什么?这些事情从来没有人问我,也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家里需要不需要一个什么什么?这种事,从来没有人跟我商量过,大家都默认为不需要。不是它们忽略掉问我这个环节,而是,从来都没有人想到过还需要有这么一个环节。

今天,我爸过来,而我,是从我弟弟的朋友圈里知道这件事的。
我在我们家就是这么没有存在感的存在。而我也就只能在自己的博客里说说。

总之,种种迹象标明,抽屉里那张盖章的文件,是这是我家唯一的证据。
如今发明了佛系这个新词,我只好当自己是这样的主人。虽然看起来,相对于我家里人,我本人更像过客一点儿。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