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似曾相识燕归来  

2018-02-04 18:03:52|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曾相识燕归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江南,初雪刚上的季节。
忽然,很想念那卷风云琅琊榜。

但,那个故事已经结束了,像所有的故事一样,有开始,有落幕。
而且,那个故事已经写尽了,也许别的故事会因为我们的喜欢继续演绎,但,那个故事,和人物一样,不会因为我们的喜欢就回来的。

所以,爱屋及乌,看看续集。
但,打开续集,分明是陌生的故事,分明是另起的炉灶,分明是全新的演员,但,应该不只是我一个人觉得吧,看着却像是似曾相识燕归来。

看着萧平旌,觉得就像是看到了当年的林殊,那个金陵最为明亮的少年。
看着萧平章夫妇青梅竹马,伉俪情深,会想,如果没有后来的风云突变,林殊和霓凰郡主就应该是那样的日常。
看着濮阳樱那样的谋士,再清楚不过的理解了萧景琰对于谋士的讨厌,只能觉得苏兄那样的谋士,实在是太过难得。
炼狱之后,看到灰烬,是很正常,所以看到了真金才会欣喜。
成了先帝的靖王喜欢长林二公子,也许是非常自然的想念当年的朋友,长林老王爷喜欢长林世子,也许是因为他的人设里有他敬重的沉稳,这一切竟然都来自于同一个人。

续集里没有梅长苏,也没有林殊,但,却觉得是他此身化作了身千亿,觉得正面的人物有他,反面人物也是他,是他的另层层叠叠的镜像,拓展开来的各种可能。

那一座凉亭闪过,想到曾经,他再那里跟先师的朋友见礼,在那里和霓凰郡主相认,在那里送别景睿。
剧中人去赤霞镇行医,想到,曾经,他说那里的石雕很有名,去买了一个瓶子,当作礼物,后来还没有用。
萧平旌说在廊州见,想到那是宗主的廊州,飞流说过要回去的,苏宅的人多人都是从那里来的。
更确切的,那还是他的北境,他的梅岭,他的敌人,他的故国,他的山河,还是他的情谊,他的取舍,他的故国家园,他的赤子情怀。

似曾相识的,不仅仅是那些人物,还有那些重写了千便遍然相同的故事。
那些故事是,将军百战死声名裂。
那些故事是,飞鸟尽,良弓藏。
那些故事是:人在沙场淤血奋战后对上自己人冰冷的猜忌,再热的心肠也会冷成冰霜。
那些故事是: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那些故事是:欲买桂花重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似曾相识的,还有那些选择。
那些选择是:做我所喜,还是尽我责任?
那些选择是:担起了责任,是不是要放弃自己?
那些选择是:明明知道毫无改变,我还要不要拼尽全力?
那些选择是:我爱你是不是就要成全你,那怕成全是牺牲你自己?
那些选择是:预防以后的危险是不是就意味着要伤害当下的无辜?
那些选择是:利益和初衷如果不幸相悖要怎么取舍?

那些选择是无解的。

每一种表达都是一种祈愿:
但愿:
当,那些曲折,那些阴谋,那些猜忌,那些权谋,那些风烟再一次出现再银屏上,那个故事所链接的,自由和快乐,理解和宽容,支持和信任,豪情和担当,情谊与信念,也可以一起归来。归来,在我们此刻的世界,平凡的你我之间。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