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心声  

2017-07-21 11:44:26|  分类: 光影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亦舒如果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会不认识自己的子君吧。
心声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虽然人物不如原著风采,虽然拖沓很多,文章里一出场就交代的事情这里硬生生演了三四集,最郁闷的是,那个可爱的清醒的独立的最主要是我在书里很喜欢得子君女儿不见了,好在,此刻,我不是来比较原著和改编的,我就说说我看的几集电视剧。

因为剧情增加,电视剧里的子君老公俊生要比书里的涓生形象丰满一些。

发现,那枚出轨男竟然没有那么渣,相反,为人,他还有君子的地方。

老婆当众无理取闹,他立即道歉,答应赔偿,分分钟把整个事情合情合理处理掉,把老婆无理取闹的责任也承担起来。要知道这种情况下,还有人做的是骂老婆。

宣布离婚,婆婆生气去打他,差点摔了,他问的是:妈,你没事吧?心事重重到那种份儿上,还回头跟子群说:带妈去看看。更多的人说的是,从此你还跟我什么相关?

就是离婚本身,他的理由:我不能一边欺骗子君,一边让凌玲白等。那不是不负责任,相反,那是不那么渣,那是要去负责任。更多的人为了自己利益和方便,选择的就是这么拖着耗着两个女人。

分手见人品,子君十年前的眼光也不算太差。她的陈俊生一直到分手还有那么多可取的地方,讲真,贺涵那个段位的几乎靠想,女孩子如果生活里遇陈俊生那种的,几乎也可以嫁了,自己再努力一下,不至于到离婚前子君作到那种地步,几乎已经可以是安稳好人生。

但,也只是婚前遇到可以嫁了,像凌玲那种千方百计从别人手里抢过来,又大可不必。

再说电视剧里的子君,作为一个被放弃的家庭太太,她给我们展示了各种烦人,各作做,但当事情发生,我们并没有看到全套的一哭二闹三上吊,相反,我们还看到她最后的自尊,包括最后哀求俊生回心转意,她还可以说:你以为我要的就是车和钱吗?那一种失望,被人看低了看错了委屈,要知道,更多的子君,真的不如她,最后就是为了离婚后的财产,不能便宜了那个人,耗着,吊着,耗尽一切。

作为一个不图上进,不思进取的家庭太太,我们也听到了她的心声:当年,我也大学毕业,我也进了外企,是他不让我工作,说养我,我这么做了,他又单方面撕毁合约。

是的,她并不是败在她做家庭太太,她是败在人家单方面撕毁合约却不需要付代价。也就是说,害他到这种地步的,还有全心的信任和付出。

而且我们听到她说:我没有工作?我做人家老婆,我生孩子养孩子,那不是辛苦?
她真是为家庭太太们说出了心声:做家庭太太为什么就不辛苦?为什么就可以说放弃就放弃?
其实那不是不辛苦,也不是那就不是工作,而是,在那里,她没有学习,没有升值,一个家庭太太,也不是容易做的。

电视剧有它的好,比如接地气,比如把人设该在如今的上海,更有好处再不是批判不是打倒,不是谁对谁错,它是展示,让你看看俊生是怎样的,他的好他的不好,他的为难和委屈,也让你看看子君,她的价值观也不是一文不名,她的委屈也未必全是咎由自取。即便是小三,也有她的付出和委屈,艰难与忍让。就算是子群,也有她的声音;姐姐你过的是好日子,女人受过的苦都是写在脸上的,我如今离了婚,又去嫁给谁。

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位置里,说出来自己的声音,呈现出来不同的努力,不同的苦恼,不同的不容易,不同的困惑,已经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