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误入是桃花源的正确寻找方式  

2017-06-11 22:40:30|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迷路,实在是半点不由人的事情,实在搞不清楚怎么回事,分明的咫尺,就转眼天涯。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不仅仅是别人觉得不可思议,我自己也对自己的迷路能力叹为观止,不止一次感觉自己像0智商的人,但显然感叹也没有任何作用。昨天,苍天作证,我不是去游山玩水,我是去做正事的,去的时候也很正常,但是不超过10分钟的车程,自行车啊,一共就拐一个弯,一共,我不过原路拐回来,当然也许我自以为是原路,交叉的路口,向左和自以为向左还是右差别的,好吧,这个世界的构造我一直就没有搞清楚过,结果,就是我以为理所当然会到的地铁站不见了。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打量了一下路的旁边,就是一丛绿阴后边几处灿灿黄花,花那边分明一条小河隐隐一点水迹。再远一点,隐约是一条小桥,呵?!有没有搞错哦,竟然是隐隐飞桥隔野烟,只是此刻正午,四处无人,我也没个地方去石矶西畔问渔船。
能怎样呢?
除了四处走走看看。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大片大片的黄花之间,瘦瘦一条小径,只能容下单车车轮,骑过去,花染人衣。但这些并不是最为绝妙的,最神奇的是这条小路一直通到河里去,转过一道花影,可以看到这条小路一直修到桥的下边,喂!它要去哪里?不由起了好奇心,反正有路就能走,我顺着路过去了,过去了,才发现我竟然骑着单车钻了一次桥洞。
但眼前,和黑糊糊的桥洞截然不同的世界是:一片水云间。

一片水,竟然宽广,天上流云日光在目光尽头与水相接然后随水波散开。

风从水面吹来,一片水气氤氲浮面而来,透过六月的酷暑,如同殷勤留客。
那么留下好了。有什么好客气?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人在凉亭,闲依栏杆,身边:有风南来,眼前:天澹云闲古今同。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想到包里还有一本书来,取出,那些 镶嵌在里边的句子,似乎自己跑出来一样,错落有致,可是等我回到电脑前,准备摘出来,却发现,一句也不见了,似乎凭空的消失了一样,似乎,我这天正午看到的是假象,只有那个片刻的一些音韵,好吧,在我的日子里,佳句如风,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美景如云,想去则去,想留则留。它们是主人,我才是客居。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兴尽归舟。我还不知道这处所在的名字呢。
也许,我回去以后,会在地图上找着,也许我再来,自然看到的是它,但,也许到那时,这只是一处还算美丽的普通的公园。
因为,不是偶然,怎见惊喜,没有惊喜,真有惊艳?没有惊艳,怎会珍惜,没有珍惜,怎能如此留恋?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下一次,我做好打算,我以策完全,我打开导航过来,我也许找不错地方,它未必会美丽如这个相逢的中午。到时候,所有的科学证据都会证明它就是我今天看到的这个,但感觉却会觉得不是。因为此情不在。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忽然想到桃花源记,也许那个桃花源,后来人真的按照标记找到过,只是无论如何美丽不到桃花源记写得那个样子,更加没有多少人在平凡的人生里,在不主流的成功里,也会有陶渊明落英缤纷的心情,所以桃花源在找到的人眼里都普通成一个寻常的山寨,于是找到的人都以为那不是真的桃源,于是他们又都离开了,也许这才是桃花源再也找不到的真实原因。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桃花源一直有,只不过,正确的打开方式是:误入。
如果你是拿着地图按照标志找过去的,那打开的方式就错了,所以不是找不到,是找到也不是。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切可遇而不可求。
误入水云间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