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2017-05-09 23:0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带小图去打防疫针,感觉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地方查了查,并不太远,防疫针还是免费接种,忧患意识就算强也想不出会有什么难的。 所以我觉得我妈妈还念叨来念叨去,还专门趁我有半日空闲的时候简直有点小题大作嘛,这种事还不是分分钟搞定。 然后我们出发。 先在那条路找到一家保健院。说不在这里,前边两个路口。这是网上的世界变为实体。 没问题,继续,小图不肯好好走,要和路边小狗玩。真人版小孩有真实的问题,不是玩具娃娃只管好看。 终于到了,门口一个看门大爷已经开始催,快去排队,快去,上午10:30停止售票。 然而一看门口,惊呆,人山人海,无数各式各样吵闹不吵闹的小孩。 我立即觉得悲哀不尽:为什么我放着全世界的好风光要出现在这种地方?答案是明确的:为了给小图打防疫针。 认命。 而且要在这种地方白白等几个小时,因为要去机器取号,机器的特点是不肯半点通融,我们到的时候十点多了一分还是两分已经取号不成。 只能,等。 竟然中午还要关门。 只好去外边,好在小图比较容易满足,看看对面饭店的装饰章鱼也觉得快乐,可总不能一家人在这里看两三个小时的饭店外墙,有多傻。 再说,今天风大,因为在外边,就更觉得狂风不停大作。 万一小图再冻病,那么今天更加白来。 于是决定找一个饭店,不为吃饭,为避风。 但具体找饭店,要干净,干净的前提下又有小图不能吃和图奶奶嫌弃贵这种无法跨越的障碍。不止一次感觉在中国只是简单的衣食住行都要倾尽所有智慧,兼具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的智计无双加灵活应用。不然简直寸步难行。 但,好中国地大物博体现为包罗万物,终于吃过饭,和一个小孩吃饭过程请自行脑补。 饭吃过,一看时间,几乎到了下午工作时间,快去排队。在路上带小图是件力气活,所以我来。图奶奶先去排队。等我俩赶到,队已成长龙,长而且粗,且分叉无数。更有人已经瞅准这些商机,兜售起了各种小玩具。不想让宝宝养成见什么要什么的习惯哄着他转移注意力再牺牲脑细胞无数。 不得不说图奶奶打一次防疫针如临大敌是对的。也终于发觉来的都是两个家人或以上。一个人真的无法做到一边拉住一个泥鳅般的小孩一边去排队取号登记。 兵分两路也兵荒马乱,我看小孩要注意小孩乱跑碰到别人和别别人碰着,还要留意叫号。排队领号图奶奶本来就不太会机器操作,又有人找借口加塞。 工作人员感觉也都麻木,机械一般的问各种问题,巴不得所有孩子都是机械制作好整齐划一。 又在室内围追堵截迂回排队半天,终于打针。可怜小图一路也知道是打针,但去年的记忆已经远去,今年对他来说也不过是一件事情,大概和去儿童中心玩相似,不过这一件叫做打针,所以等针扎进肌肤他才明白打针意味着着什么,一种被我们骗了的感觉,气得大哭半天。一哭又被围观。 又要哄好他。 然后还要在这种无趣无聊人多拥挤的地方呆半个小时,确认无事。 过程中几次,我都要放弃,想着下次再来,是图奶奶坚持,说下次情况未必好过这次,且未必那么巧我能有半日空闲可供帮忙。这么点事,不仅仅辛苦还动用了意志力才结束。 晚上图图爸爸打来电话,问今天怎样,也不过是一句去打防疫针了。说出来也不觉得怎么了不起。即便仔细说起来也不能把这件事变得怎样有意义。 随便什么人听到也觉得这事不大,且不难,也没障碍,过程简单顺利,再普通平凡不过的一件事。 作为亲身经历的我把这句话实际操作一遍,感觉比一天上十节课都累。 一生倾尽所有,年华凋零,青丝换白发,用尽辛苦,费尽辛劳,说起来也不过是带大一个小孩,听起来是多么普通平凡天经地义不值一提,地球人都会。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