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阳刚  

2016-01-04 00:05:26|  分类: 见者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男孩子,可以不帅气,可以不聪明,可以职位不高,可以没有钱,可以温柔细腻,可以胸怀柔情,但是不管哪一种款式,都不可以没有阳刚之气。

或者再说的具体一点,一个男孩子,最不应该的就是不能不回生气,人家捏一个变的就是编的,说一个圆的就是圆的,随便怎么都可以,不管怎么样都可以委屈着,都可以过得去,那不是善良,不是宽容,那最为正确的形容,就是懦弱。

宽容是一种美德,人谁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但是那再来一次的机会,是给予充分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人,给予有悔过之心得人,对于那些占了便宜唯恐占得不够,为难别人愤愤着唯恐没有把别人为难得彻底,那给别人一次宽容等于给别人再一次伤害你的机会,而且不仅仅是伤害你一个,还有可能是最爱的人。

容人之量自有一份厚重,但是不能什么人什么事都去容忍,当别人对你的孩子已经造成了实际的伤害,当别人对你的父母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尊重,甚至还有欺辱,已经找事到了你的家门,你还能说:那个人他对我还不错,这样息事宁人简直就是愚蠢,一个人但凡心底顾念你一丁点儿,绝对不会不顾年一点你最在意的人,他们对你亲人的伤害本身就是对你最大的侵犯,那是我的亲人,即便有不是,也是我自己来说,为什么能轮到你来,你算哪根葱?你来说,那你把我看成什么?海纳百川,但是脏水污水积攒得多了一样会坏了水质。如果真是脏水,好容易泼掉,已经幸运。

一个男孩子的阳刚,拿得起放得下,那不仅仅是魅力,也不仅仅是帅气,那是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周围的人对我们,也是要看我们自己的态度,我向前走,别人才可能让步。即便那个人本来不坏,即便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可是你起先百依百顺,你百般呵护,那是什么样人都能宠出来毛病的,得寸进尺往往是因为那一寸一寸你给的太容易,所以姑且了他的进尺,每一次息事宁人,每一次忍让都对别人进一步冒犯的鼓励。别人对你欺负,不当一回事,一般都是自己百般忍让的结果。但是冲突一旦形成,受伤害的只能是两方,那个被伤害的固然悲惨,但是那个去伤害人的难道就会有什么好下场,所以一个人的阳刚,自己站的起来,是对所有人的庇护。

如果我们能够不受别人欺负,有不受欺负的态度,有保护自己的能力,那么别人不会生出来侵犯你的念头,别人也会好好的,不至于头破血流。那是对于双方的保护。

希望所有的人都有一份阳刚之气。该说不的时候要说不,该不同意的事情不能同意,被人伤害了就要努力要到补偿,那不是为东西,是为了防止伤害再一次发生,如果有人冒犯你,要努力让别人付出代价,那也是你作为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也很难做,也要努力。

睚眦必报,的确不行,因为那样太累人,不计较,但不意味着连一个底线都没有。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