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今夕  

2016-01-01 21:50:36|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近日,上海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身边也不过是多了一个娃娃叽叽喳喳。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身边,不过是有了一个娃娃,出行,就再也不能如此潇洒。
每天都要半晌才可以出门,因为宝宝总要吃饱喝足,好容易吃完,又要带上一堆东西,他的饼干,他的奶粉,他的火腿肠,他的热水,再检查一下,一切都没拉下,然后还要把他的小车搬到楼下。
那么小的车,实在,难以天涯。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许吧,苍穹有乱云飞度,也许吧,垂杨有日暮寒鸦,也许吧,眼前有风景如画,但,实际的是,身边有一个小小的他,风来,不在是清风乱飐芙蓉水,会赶快给他戴上帽帽。雨落,要赶快看雨衣雨伞可曾带了,是在是顾不上清凌凌细雨打清荷。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小桥依旧流水,艺术依旧缤纷,雕塑依然前卫,依然袅娜,博物馆,依然千年光阴收藏着,伟人,依旧情怀,诗书,依旧词章,宝宝很小,小得还什么都不会要,也什么都不会争,可是他就那么一点点圆圆的在身边晃着,那么普通的一个宝宝,偶尔还闹着头疼脑热,吃喝拉撒,但是,已经成功牵引了所有的视线。
那个曾经的世界,买张票就到了另一处所在,跳上车就是另一个世界,沉浸之中就是另一方时空,此刻,因为一个小小的身影,远隔天外。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夕阳,依然无限好,可是我已经顾不上捕捉光影,飞鸟,也许想拥有天空,可此刻,我只是希望它可以在草丛里多呆一会,因为宝宝喜欢。鸽子,是不是象征和平有什么关系,那还不如孩子看到后笑得那么高兴,湖水,是不是水面无波镜未磨,就算再迷人些又怎样,我只是要告诉身边的这个小朋友,水,深深,不去。

今夕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秋风起,黄叶飞,碧云天,黄花地,北雁南飞。白云满地,风吹散,光影徘徊,风铺满。
我抬头看着金乌西坠,晚霞漫天,只是想:出来一天,该回去了,宝宝该饿了,回去给他吃点儿什么呢?
这是今年,和一个宝宝共度的新时光和新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