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摘抄整理之一 :落花时节又逢君(上)  

2016-08-17 17:13:37|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终南山过斛斯山人宿置酒》

作者:李白【唐代】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相携及田家,童稚开荆扉。

绿竹入幽径,青萝拂行衣。

欢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挥。

长歌吟松风,曲尽河星稀。

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鲁郡东石门送杜二甫》

作者:李白【唐代

醉别复几日,登临遍池台。何时石门路,重有金樽开。

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徕。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经下邳圯桥怀张子房》

作者:李白【唐代】

子房未虎啸,破产不为家。

沧海得壮士,椎秦博浪沙。

报韩虽不成,天地皆振动。

潜匿游下邳,岂曰非智勇?

我来圯桥上,怀古钦英风。

唯见碧流水,曾无黄石公。

叹息此人去,萧条徐泗空。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望鹦鹉洲怀祢衡》

作者:李白【唐代】

魏帝营八极,蚁观一祢衡。黄祖斗筲人,杀之受恶名。

吴江赋鹦鹉,落笔超群英。锵锵振金玉,句句欲飞鸣。

鸷鹗啄孤凤,千春伤我情。五岳起方寸,隐然讵可平。

才高竟何施,寡识冒天刑。至今芳洲上,兰蕙不忍生。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月下独酌四首·其一》

作者:李白【唐代】赏析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赠从弟南平太守之遥二首》

作者:李白【唐代】

少年不得意,落魄无安居。愿随任公子,欲钓吞舟鱼。

常时饮酒逐风景,壮心遂与功名疏。兰生谷底人不锄,

云在高山空卷舒。汉家天子驰驷马,赤军蜀道迎相如。

天门九重谒圣人,龙颜一解四海春。彤庭左右呼万岁,

拜贺明主收沉沦。翰林秉笔回英眄,麟阁峥嵘谁可见。

承恩初入银台门,著书独在金銮殿。龙钩雕镫白玉鞍,

象床绮席黄金盘。当时笑我微贱者,却来请谒为交欢。

一朝谢病游江海,畴昔相知几人在。前门长揖后门关,

今日结交明日改。爱君山岳心不移,随君云雾迷所为。

梦得池塘生春草,使我长价登楼诗。别后遥传临海作,

可见羊何共和之。

东平与南平,今古两步兵。素心爱美酒,不是顾专城。

谪官桃源去,寻花几处行。秦人如旧识,出户笑相迎。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春思》

作者:李白【唐代】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

当君怀归日,是妾断肠时。

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子夜吴歌·春歌

秦地罗敷女,采桑绿水边。

素手青条上,红妆白日鲜。

蚕饥妾欲去,五马莫留连。

子夜吴歌·夏歌

镜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

五月西施采,人看隘若耶。

回舟不待月,归去越王家。

子夜吴歌·秋歌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

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

何日平胡虏,良人罢远征。

子夜吴歌·冬歌

明朝驿使发,一夜絮征袍。

素手抽针冷,那堪把剪刀。

裁缝寄远道,几日到临洮。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玉阶怨》作者:李白【唐代】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藏娇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关山月》

作者:李白【唐代】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邑,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一组李白的诗歌,大概是春天摘录的,读过的或者没有,自己喜欢。一首一首摘下来,现在要把小本子扔掉,把内容保存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