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路人甲  

2015-02-23 18:04:25|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人甲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过一个羊年,人过成了猪的生活节奏。
  智商都相类,大脑整个罢工,人就连一个市中心的植物园都找不到。

  去问第一个路人甲:
热情回答:前面拐弯,然后一直走,就到了。

 如此热情,增加了我问人的次数,更加不愿意想。
但也到了。

 拿着票,自言自语:春节优惠的,联票只要二十元。
话音落下,发现这一段自言自语成了对话。
因为有回答:是吗?我不知道,我第一次来。
一问一答,那不如就组成一个临时旅游搭档吧。

于是,一起走。
找景点。
互拍照片。
因为不是很熟,找景点的路上还可以用介绍自己填充,话题都不用动大脑想了。
反正,一辈子大概见着一次面的人,所以连想着留个好印象或者别损害了平时形象啥啥的都自动免了。
彼此陌生自在轻松。

一直到看完梅花。
他比较远。
先走了。
我也并不全是因为比他近,主要是很喜欢那些花,多看会儿。就再见了。
再见后忘了问他从哪里走是大门。

然后,就找不见了。
又问上两个路人甲后。找见。但发现大门口没有我的单车。
于是想到一个麻烦的问题,植物园有好几个门。而我根本不记得我是从那个门里进来的。

此刻的路人甲曰:靠近什么路呢?
依稀只记得一个龙字,依稀觉得石龙路很像一个路的名字,于是说:石龙路。
指示:一直走,别拐弯,天晚了,要快。
我得令。走路,但不快,反正上海的植物园里,就送草木深深,也未必就能跑出来野兽,有什么好快。

一路上,野兽到是没有,但人,也没有,而且灯,也没有。理解了古人怕黑的缘由。
依稀两个人人影在前面一闪,无比宝贵,赶紧去招呼。

两个情侣路人甲。
哀戚中年的状况下,还能一起游园,真实羡煞我这个路人。
但感慨此刻显然不是主题,问路是正经。
那位大姐说:石龙路出口,那边,不过这边二号门近一些。
我犹豫。
她替我拿主意:一起走吧,先出去,里面黑乎乎的,你一个小姑娘万一走迷了绕不出去。
我觉得她分析很有道理,从善如流。
然后她问:为什么一定要石龙路上的出口?
答:单车在哪里。
问:放在几号口。
答:不知道,忘记看了。也许是石龙路,也许还不是。
问:打那条路上骑来的,过曹溪路没有?过龙华路没有?过徐家汇没有?
答:好像是龙华路转一个弯然后就一直走。
分析:那是龙吴路呀,龙吴路一直走,应该先过二号门呀。
我:难道阴差阳错又找对了?这么巧?
鼓励:试试吧,反正出去看没有再找别的,别一个人这么黑灯瞎火的在里面转,你一个人不行。
出门。
听见那家大哥关键性的话:对了,你的车,前面不是?
是的。

骑车,返回。
返回找不见原路了。
上海的路本来就绕呀饶的,鬼画图一样。
晚上跟白天根本就不是一个地方。

问路。
回答:看见前面公交车没有?跟着它走,到市区,再问。
照做。

忽然,惊得几乎魂飞魄散。
前面的路,好好的断了。
要是没有看见直接骑过去,直接摔下去。
莫名其妙,为什么没有告示牌?

迟疑间。
后面一位路人甲赶到,骑车就直接过去了。
根本不是路断了。
是水。
光线太暗,看起来黑乎乎的什么都没有一样,我路又不熟,就惊魂了。

一路有人相助。
平安归来。

如果缘分不是相濡以沫,相伴终生,你只是我的路人甲,那也一样可以温暖我的行程。以上实例,可谓明证。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