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与无书时的阅读花絮  

2015-01-24 22:40:16|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书看的时候,一本一本的看。
   没有书看的时候,就把看过的书再一本一本的看。
  然后,我就发现了以前看过的书,那些边边角角里,还是能搜集出来一些很好玩的东东。比如:

花絮1:
1 阿拉伯数字数字原来是由印度人发明的,后来被阿拉伯人掌握改进,并在欧洲亚洲等地传播使用。
2著名的日本三文鱼是从挪威传到日本去的。
3在加拿大的魁北克,肯德基叫做PFK.
4插在月球上的美国国旗被太阳辐射漂白了。
-----是多有趣。
还有很有用的。
比如:天冷的时候,用手指横在鼻子下面搓一搓,可以预防感冒。

花絮2:
有一个六个单词的小说大赛,有一篇翻译过来是这样的:
我遇到了我的她,但她没有。

花絮3:
很是冷门的研究:
这个“1”,(就是笔直的一竖,键盘敲不出来,用数字代替一下)它有四个读音:
读音一:gun,三声,意思是上下贯通。顾名思义还是很容易理解的。
读音二:shu  四声,就是竖。
读音三:yi     一声。是河南省的一个土著姓氏。现在仍然有几百个人姓这个,这么说,在河南是有着几位yi先生,一小姐,yi 太太,或者老一,小一们,可惜我不认识他们。
读音四:tui 四声。同退。但是要从下往上写才读退。问题是当它写出来怎么能判断出来是从下朝上写的还是从下朝上的呢。
这是谁研究的呢,又是怎么研究出来的。而且研究出来做什么呢?

花絮4
南极出了企鹅以外,还有昆虫,是蚊子,只是南极的蚊子是不会飞的。

花絮5
啤酒瓶盖上的锯齿有21个。

花絮6
介绍一种叫做“紫苏”的植物,开始的时候写:紫苏就像漫山遍野疯跑的野丫头,虽也天生丽质,清秀可人,但终究无拘无束,放浪形骸,为世俗所不待见。
结尾的时候写:想生活中也不乏紫苏这样的人:或看似面貌威严,可望而不可即,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和交往的深入,它却让你高山仰止,仰之弥高。或一辈子甘当配角,默默无闻,却于患难中见真情,困厄处见本色,让人为之一振,刮目相看。
-----竟然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花絮7
研究一种叫做虎杖的植物。
在一个地方普普通通。到了另一个地方长势参天,然后成了祸害。
因为在它的故乡有遏制它生长的气候和天地,而换了地方没有了,于是那里就养树为患。
那么,它到底在那个地方算是适者生存呢?
或者,其实普普通通,有遏制,有阻挡才是生存的最适度状况。

-------
也许,不是很有用,但是很有趣。
就这么一页页的翻过去,听有人告诉你这个有人给你说那个,而这些都是你不是很知道平时也不是很在意的那种有趣。
最为原始的阅读乐趣应该就是这样子的简单的快乐吧,顺着书页去知道哪些另一个世界里的新奇故事。
什么时候成了猎奇,成了寻找刺激,成了要读够多少名著,要追逐那一本刚上市的新书,要被那一本书变成化成阅读后的数目就没有了这样的乐趣了。
这是一本杂志。
杂志与我,属于永远看不完的书。
第一次看,挑肥拣瘦的,就像是猛兽吃新鲜的食物,只找最好吃的,然后就算完了。
等到没有书看了,再去抽过来,来来回回翻看,看上一次还有没有一点肉渣渣之类的留下来,偶尔比较幸运,会发现一些,然后就是一番惊喜,啊!这个这么有趣,上次是怎么看书的,就错过了。
然后看完了。
再过一段时间,又没有书看了,就拿过去再翻一次,边边角角,包括页脚页眉包括小广告包括插图,偶尔还是会有欣喜啊!这个插图好棒,这幅简笔画好精美,这个照片好创意,然后心满意足。
然后看完了,再过一段时间没有书看了,又会百无聊赖的拿过来,可怜兮兮的左看又看,这篇文章是这个作家写的呀,我就说好熟悉吗?啊,这里写的这个人原来是《美国的悲剧》的作者呀,哎呀,海明威还做过这种事-----啊,这一篇蚊文字是从《枕草子》里节选的呀,难怪了;这类的,那就是拿着剃刀从骨头里挑肉丝挑骨髓的感觉。
然后,又看完了。
然后,就放一段时间再一段时间,等它变成旧的杂志,几年前的杂志,然后拿出来和新的杂志比:看看那个时候的观点也和今天差不多新的呀,看看那个时候的杂志,似乎更有意思一点,选的文章也更感人,哎呀,以前这种顾别人的孩子不顾自己的孩子是被赞扬的,如今也被质疑了呢,嗯,很不错哦。
------
是的,我的杂志是几乎看不完了。
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每次,有人拿着我的书告诉我一件什么事,我听后觉得新鲜无比,问:你在哪里看到的?人家说:这不是你看过的书吗?
我:---------

当然,我会用读书读得随心所欲来标榜这件事的:)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品书茶聊
阅读(24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