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趁现在  

2015-01-12 17:59:10|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趁现在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nana寄来一份礼物给我,是我常常不记得给自己打点的冬日武装,围巾帽子手套一整套,很是漂亮的纯白色,那种白色冰雪奇缘一样的感觉。

 我看了看上海外面的雾霾告诉她:大概不舍得戴。
回复:别不舍得,趁上海还是冬天,赶快:)

 趁上海还是冬天这句话让我想起来一件事情。曾经站在西安的城墙下为十块钱的去向踌躇,衣兜里只有十块钱是用来做爬城墙的门票呢,还是做晚餐的饭钱。结果是觉得城墙跟我都应该还会存在一段时间,后会有期,不着急,先吃饭。后来,后会有期也是真的,不过我没有想到的,第二次城墙下包包里的钱变成百元的时候,我竟然会没有了去爬城墙的兴致,一点儿都不想去了。那时候才想到,原来看夕照关山的心情竟然也是转瞬即逝的,谁知道会是这样呢。后来想起来这件事都会由不得想:当时要是去了又能怎样,我难道会为了一顿晚餐就没有命活到现在不成?
今天,我想对往日站在城墙下犹豫的我说:快去买票吧,趁手里还有十块钱,趁想去。

  想买一样东西,去买。是趁喜欢,趁那个东西在,也是趁手里的钱还可以由自己支配,按照自己的意志换取东西来。要知道有一天,就算自己不再这个世界上了,金钱依然会流通,所以呢,想买的时候去买,跟奢侈没有关系,那也是一种珍惜。

 所以,想做的事情要去做。以后,不是没有机会了,而是,不想做了怎么办?

为爱走天涯,是趁着还走得动,也趁还爱着。

 所以,趁着电话那边还有人接,趁着那个电话号码还能联通家里的声音,趁着故乡还有双亲,至少经常打一打电话吧,万一呢,万一有一天,他们走过了自己的事情,而你想起来,还没有来得及为他们做任何事情,没有耐心听过一次他们的唠叨,从来不曾在意过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从来不曾在意过他们的感受,甚至都不曾意识到他们也是有感受的,那时候的后悔该怎么去忍受呢。

所以呢,趁着还在一起,好好待彼此吧,如果有一天,万一是分手了,那时候想起来,从来都不曾理解过对方,从来不曾支持过ta,从来都不曾体贴过,也不曾欣赏过,不曾给过ta你的温暖,甚至不曾让ta 明白过你的心意,给ta 的感觉是你对ta有千般不满,是嫌弃,是厌倦,而其实真的不是,如果是那样,那么后悔又该如何忍受。

趁宝宝还小,趁他正需要,趁你正好在他身边,好好爱他,能多爱就多爱,因为即便你不去爱他,他依然会被时间带大,而他长大了,你还怎样去培养出来跟他的感情呢?他小,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需要,什么都不会拒绝,那是上天给你的一个爱他的机会。

 去玩吧,如果你还单身。如果又一天正的梦想成真了呢,如果生涯里有一天是有夫可相,有子可教,即便逃也逃不脱呢,那个时候想起来曾经的单身里整日忧心忡忡的把自己处理掉,从来不曾痛痛快快的疯过玩过开心过自由过万水千山过,惬意舒适过,那要怎样的婚姻才能有能力把后悔添满。


去看一看姹紫嫣红吧,趁春天。
去看一看十里荷花,趁夏天。趁现在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去秋餐落英吧,趁天高云淡。
趁踏雪寻梅吧,趁冬日。

趁良辰还在,生命此时还属于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别的事情会有别的人做的。
也做自己吧,因为别人也已经有人做了。
珍惜一下自己和身边的人吧,趁而今现在。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