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乐观养成式  

2014-10-29 23:01:02|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被闹铃闹起来的滋味的确不好受。
但是,比这更糟糕的是:你定的闹铃根本就没有响。

如果,虽然知道如果是一个改变不了现实的词语,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一下,我是说,本来,如果不出现这么诡异的事情的话,本来我的昨天和今天是是几乎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然后呢,然后呀,说不定还可以晃荡晃荡搞到一点吃的再去上课,之所以定个闹铃不过是起一个提示时间的作用。

既然用了如果,那自然是结果必不如此美好。

昨天,我醒来,自以为时间还早,静等闹铃的提示,等到意识到有什么不太对的时候,飞快的打开电脑,发现,苍天,离我的上课时间不足二十分钟了,而我还处在和床板还未离合的状态。
手机,屏幕是黑色的。
这年头,便是对于雾霾的恐惧,也没有手机黑屏来得惊悚。尤其是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昨天晚上临睡时候一切都还正常着。

便是通知别人课不要上也来不及了。
什么都来不及了。
我只好,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跑过去,临走,抓了一把充电器和手机一起塞进本来就很是沉重的包里。

是用了分秒必争的精神,所以从外面到地铁站的路也是抓了自行车跑过去的,谁知道人着急,车也踩得快了,一快,就验证了孔子老先生欲速则不达,链子落了。

以前在地铁上看手机,有短信,觉得烦。
现在,没有了。
可是,多么向往有的日子。

手机,一直很是耐心的静默着,娴静无比。开机也开不了。
同时,我在很不专业的判断着原因。

然后,一天都在到处蹭电源。
去吃饭,不是看那家好,也不是看想吃什么,看看那个小店比较适合蹭电源。

去一家陕西米皮的店,插上电源,磨磨蹭蹭把一碗米皮吃到尽可能的慢,终于,终于,把手机开机。
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屏幕。屏幕可真是非常非常好看。

摇摇晃晃的带着一点点电,摇摇欲坠昏昏欲睡随时都有逝去的风险,时间已经不可以再等了,但无论如何,总算可以在它风中烛光一样的电量里检查到有没有新的短信。

如果,是在这个时候问我上海最美丽的是什么?我一定会说;插座。
如果,有人这个时候问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发明是什么?我想我会说充电宝。
如果,有人问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我会说,我怎么就没有买一个充电宝。
如果,魔鬼在这个时候要来实现我的愿望,我会说;让我的手机冲上电吧。

但是,在手机蹭到了电源,复机以后,到晚上的这个时间里,我的以上问题的答案又变化了两次。

一次是在晚上推自行车回去的时候,发现了链子不仅仅是落了,而且卡在里面了,以至于,根本推也推不动,而我,背了一个包包,真的扛不动一辆车了。

此时:
如果,是在这个时候问我上海最美丽的是什么?我一定会说;修车店。
如果,有人这个时候问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技能是什么?修车。
如果,有人问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我会说,没有学修车。
如果,魔鬼在这个时候要来实现我的愿望,我会说;让我自行车的链子在齿轮上转起来吧。

证明是白日做梦的就是,但是已经是晚上了,所有的修车店都关门,如果我不想放弃这辆车,除了修好他别无选择。
然后,我就耐心得超长发挥了我所有的机械知识,浪费了一支铅笔运用了一番杠杆原理,总算好了,在这个深秋里擦一把汗的时候,才发现,根本不行,手上大致就是掏了煤回来的形容,黒得绝对辨别不出来那是无根手指,几乎就是夜色融为一体的。

就这样也平安回到家里了。
然后,洗了半天手上都残留着黑色的自行车油,但是用这样残留着自行车油的手也可以查邮件。
然后,发现这一次没有反应的是电脑。

然后,同上的问题我有用电脑做为主语换了一次答案。

终于,我可以睡觉了,还活着。
然后,今天我起床。
手机,重复了昨天的故事。
它又一次屏幕是黑色的。
我重复了昨天的蹭电经历。
情节雷同。毫无创意。
只是好歹是第二次,我已经有了一点经验的样子,没有昨天来的那么慌乱了。以至于还能在勉强有了反应的电脑前敲出来我昨天和今天的故事,写下我对于明天的担忧,因为原因依然未明,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家里有电,充电器工作的情况下,手机充电一晚上会忽然一点电也没有,所以,除了鬼或者还有神,我实在知道明天会怎样。


是谁说我乐观来着?
换一个人辗转在这样的生活里,一日一日,周而复始,年年岁岁,如果ta活下去了,我保证ta是乐观的。
这就是乐观养成式。

但是这样的事件又总是突发,难道不是应该把我培养得更加聪明一点吗?竟然毫无迹象。
这是地球上又一个未解之谜。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