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莫非,爸才是妈妈的最宠爱的孩子  

2014-06-14 17:45:23|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段时间,老妈在我这里的时候,天地为证,我对我妈很好的,只是不管上海已经繁华到这般地步+我对她这般母女情深,依然阻挡不了她的思家心切。

    每天每天她都在念叨,地方是家,但主语,十有八九都是我老爸这一个,一会儿说:你爸可是一个人在家盖房子呢,他可知不知道那个东西放在了那里?他会不会想到那个楼板怎么放?他知道不知道价位?他又要盖房子又要自己做饭可能吃好?他还要照顾谁谁谁和什么什么,他可行不行?那么多关系和事情,他怎么可以打点?总之就好像我爸爸整日都身在千难万险之中。

   按照我以前的人生经历,妈除了跟把吵架以外几乎都不存在什么对话的形态,初听老妈挂念爸爸,我也挺感动的,然后也觉得很深情,然后又觉得我爸委实很可怜,就像我妈说的又是这又是那的,然后打电话的时候都安慰他,而且也觉得自己霸占了他的太太很对不住他一样。

   只是后来,随着我妈妈说的次数增加,我又细细分析了一下,觉得我爸爸也不是那么悲惨的。

   再怎么样,那是我们家,前后左右的人都认识的,那里有我爸爸的几乎所有的亲人朋友和邻居,而且盖房子虽然艰难,但主要还是师傅们做,他看着就好了,而且他也有盖房子的钱,所以也就是做一件事情了,虽然难,但也并非难于上青天的。

相对而言,我当年一个人来上海人生地不熟的,难道比我家老爸的境况好多少不成,我弟弟当初出去也不过十六岁一个小男孩,所有的程序和手续都是自己办理的,而且我妹妹十几岁的时候武汉跟家里都打了几个来回了,有时候还是晚上回来,小妹也是十五岁第一次做火车出去,还要带上一个晕车的我,小弟也不过十六岁就在外面跑呀跑呀的,妈妈牵挂自然是牵挂了,但是也不似牵挂我老爸这般的心心念念,放都放不小,简直就是废寝忘食的担心了,轮到我们,我妈怎么就还能说:在外面锻炼锻炼也很好,为什么轮到了我爸爸,我妈妈就不肯说这句话,我爸爸为什么就不能锻炼锻炼也好呢?

一直都是以为妈妈是最宝贝我们的,一直都没有去想,其实,更可能的真相是,爸才是妈妈最宠爱的。我们有病不肯吃药,妈妈说不懂事,轮到我爸爸,有病也不肯吃药,妈自己病者还给他把药熬好;我们小时候出去玩,妈妈说家里那么忙地里一地的庄稼就知道玩,那一次问起来爸爸为什么不做,妈就说:你爸爸那时候多年轻,他要出去玩呀。就说得那么理所当然。

一直到如今,如果看心态,爸都简直比我们还年轻,而且半世辛苦坎坷,到如今性格里还能有天真烂漫,焉能知道就不是我家老妈把他保护得太好了?什么艰难的心都肯替他操完,各种繁琐都用一世聪明帮他料理好。
也难怪我老爸万事都好商量,一辈子唯一坚持过的一件事情,就是跟我老妈在一起,在日子艰难的时候,我妈都要放弃了,我爸爸也不肯放手,只肯说:你要去哪里过,在家过不好,我们就去外面,总得一起过下去呀。

-------也就是这么想想了,具体怎么样,是不是有什么伟大爱情的因素存在呢,这种事情谁会知道呢,又不是很好意思去问的,最主要,他们俩自己的事情,也未必肯说,大概也问不出个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