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神奇的星球(上)  

2014-05-11 21:51:27|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一个文档里还有一段这样的文字,自然也是我写的,只是年头有点久远了,依稀是刚买这台电脑的时候,联不到网线,也不会玩,只能练习打字,某一个周末,抱着去图书馆,原本是看看里面有没有可以蹭的网线的,貌似也没有,就在那里打了一段字,后来也并没有序文,兴之所在,涂成残章。我也好奇,我当年是有多少奇怪的心思:)

全文:

假设一个外星人来到星球,我觉得她会写这样的报告:

一  飞来

我们星球的习俗,是在大学毕业的时候,一般都喜欢去做一个宇宙的调查。就是在这茫茫的宇宙中找一个星球,到上面去体验一下别的生命形态和生存方式。我盼着这个已经盼了很久了。

终于盼到了。所以,我当然不会像我的那些做什么都应付差事的朋友们一样随便找一个绿星,新星,潘多拉星,天使星,金星,随便去一下了事,我想去一个远一点的。我坐在观测屏前,观察再观察,终于被浩瀚的星空中一个星球吸引了,吸引我的是他周围的光圈,真的太美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么美丽的光圈叫做蓝色。竟然是在银河系,远是远了点,但是,就是它了。

 我乘坐我的飞船,不知道飞了几个光年,竟然也有飞到的时候。然后,我秘密的派遣回了我的飞碟,后来我才知道它还引起了很大的恐慌。

   确切的说,这个星球是在银河系的太阳系里,应该是第三课行星吧。这颗星球可真热闹,听说,曾经的曾经的曾经,我们星球也是热闹的,后来一切的进入的程序进入了顺理成章,就热闹不起来了。

二 印象

   这颗星球真的是太神奇了。

抬头是飘渺的蔚蓝,低头是坚实的昏黄。还有山川,山静止着,就那么一直静止下去,也不烦,而水却可以顺着星星间的规律产生潮汐,一刻也不停的动,也并不累。这里生活着植物动物微生物细菌病毒这些都已经神奇的让我不知道从哪里写我的报告了。更神奇的是这里为什么有一种似乎和这些动物植物微生物格格不入的家伙们也在这里生活着,而且霸占着整个星球。他们似乎和动物有点像,但是,所有和地球上所有的其他的动物真的太不一样了。不敢管么样,不管他们自己怎么以为,他们终究是和地球上的别的生物差别太大了,他们一定是有来历的,如果他们真是这个星球上的原生物,那么在他们形成的不管是漫长的还是短暂的过程中一定发生过什么,不然怎么可能会这么不一样,让一个来自外星的有感知的生物一下子就感觉到的明显的不一样。他们是谁?他没从哪里来?他们到那里去?他们是自主的留在了这里?还是被遗弃在这里的。他们竟然开发的那种叫大脑的东西,竟然可以去想,太不可思议了。别的动物也是有大脑的,只是怎么怎开发到那种地步,而且还在各种领域开发着。

这颗星球被能让他们霸占着,或者说统治着,或者说治理着,或者仅仅是住着。

是他们把头顶的蔚蓝叫做天,把下面的昏黄叫做地。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他们把这个蔚蓝的星球叫做地球。

我初来乍到,第一个感觉是:这个星球太神奇了。第二个感觉是:这个星球上那种叫人的生物太神奇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神奇的让我有点害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对他们的留意比较多。

三 奇怪的人类

  

 我说过我注意到的那种叫人的动物。

他们好奇怪呀。好让人费解,做的很多事情,根本没有办法理解。

比如:他们吃的,不过是动植物的尸体,这有什么好炫耀的么?还一定要这样吃那样吃,吃出n多的花样来还要建造一种叫“饭店”的地方专门去吃,还要培养一种人专职去对付动植物的尸体给其他人吃,叫做“厨师”。而且他们也不可以像骆驼那样吃一次可以用很长时间,他们不行的,他们要不停的吃。

比如:树有叶,鱼有鳞,鸟有羽,动物亦是各有各的毛皮,只有那种叫做人的动物,遍体毛发聊胜于无。没有就没有吧,还一定要。早期的“树叶”后来的“鸟羽”“狐裘”都被他们抢来遮在身上,就是那种叫做“衣裳”的,还要这样做那样做,做出什么文化什么品味来。

比如:他们也跑不快。跑不快就跑不快吧,还一定要跑快。以前是去欺负那种叫马的动物,如今,自己又折腾了“火车”“飞机”出来,真的跑的挺快的,反正跑的快,事儿就更多,算来,也似乎也没有比不快的时候享受多少。

比如,地球一共就那么大,他们要交流的,然而却说着不一样的话。全世界的虎啸马嘶狗摇尾巴,只有那种叫人的动物说着不一样的话,不同地域的人要懂得彼此还有努力的去学习,是炫耀有一个可用的大脑吗?

还有,那么多的动物有四只脚就用四只脚稳稳的走路,他们不能忍受这样,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站起来,终于站起来了。我凭直觉觉得他们是站起来以后才变得这么奇怪的。所以,要查出这人类的谜底还是应该从他们怎么就站起来了开始。现在,不管多么奇怪,先观察着。

 

奇怪的孩子

那种叫做人类的动物他们奇怪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比如他们的小孩子,从三四岁到二十三四岁,都要给一批一批的赶到一起,给圈在一个长方形的屋子里,所有的屋子装潢大抵相同,前面有一块漆黑的板,一排一排的放着桌子凳子,空间给隔成这样方方的格子,时间又给化成四十五分钟四十五分钟的,四十五分钟里,孩子们就像是中了咒语,一个个乖乖的被定在桌子前凳子上,然后会有十分钟的自由,自由的时候似乎咒语会部分解除,他们又可以跑可以跳了,然而也没有完全解除,他们不可以随意的跑随意的到那里去玩,只是在规定的院子里去跑跑。然后又被咒语定住。

他们把那些圈孩子的长盒子叫做教室,把那些圈着孩子魔法解除也不可以跑的大院子叫做学校,把那些放牧孩子的人叫老师。

我是不懂这些称呼的。但是我觉得:从三四岁,到二十三四岁,一直的一直,不管他们的身体和大脑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一批一批一代一代的都是这样子过下去。真的很悲惨。

 

奇怪的人生

总之那种叫做人的动物太奇怪了。

地球上的其他动物,各式各样的,他们做的事情各式千姿百态,但是那些动植物,不管怎样都很容易理解,因为他们很自然。只有那种叫人的动物,做什么都透出一种古怪。

比如:他们从做完了在那个长盒子里被圈着自然是不开心,然而,他们离开之后好像有很多就失去了开心的能力。

而且,他们一直很忙。其实他们活的也并不久,却每个人都一定要做很多事情,真的有很多做不做真的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他们呕心沥血累死累活一定要做。

我真的好奇怪,难道那么多的事情不做,临死的时候,死神可以不让他们死,不许他们进入入下一次循环。

 

奇怪的婚姻和爱情

 那种叫做人的动物,是要结婚的,就是两个人被圈在一起过一辈子,如果真的那么必要一定要这样才能生存,人不是要一对一对的出生才对,为什么还要一个一个出生,然后再费尽周折的去找另一个。

听说,婚姻里还有爱情的因素。但是奇怪的是几乎每个地球人都结婚,而他们婚前婚后都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更奇怪的是,很多年轻人一边谈着恋爱一边问:爱情是什么?

人结婚已经很奇怪了,而且还要都差不多二十或者三十岁期间。用那么好的时间里的那么多精力去做这么一件奇怪的事,而且一直做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