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不知道沉在哪一年的幽梦花影  

2015-06-09 22:58:43|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沉在哪一年的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从那个方向吹,不知道他是晴空吹去还是带回,不知道路是想着那个方向延伸,是想着白云深处飞升还是想着沧海返回,我不知道我是在哪一个季节在,带着怎样的心情,又是被什么事惊动抬头看向这样的天光云影,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得应该飞过三千蓬舟所以记取,然后又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任凭它落在昨日的风里。
不知道沉在哪一年的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是从那一个季节吹,不知道风里是否有横笛把愁绪吹破还是又吹回,我不知道路是想着远方延伸还是又曲折的返回,我不知道这是那一天我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走在怎样的风里,抬头看到这样的建筑伸向天空里,也不知道当时是因为什么觉得应该留下它的影像,然后又不知道转身又去忙什么了,就这样把它丢在草稿箱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从哪一个方向吹,不知道那些美丽鲜艳的花朵是被风带走还是带回。我不知道路是朝着什么方向延伸,是追着芳草天涯远去还是返回。我不知道是哪一个季节的风里,我抬头看到这样的枯枝,觉得那一份萧索也是难得的美丽,我不知道自己想留下的是风里的枯枝还是枯枝中间那一点残存的绿意,然后也不知道转身又去忙些什么事情,又把捡来的它们转手丢在风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是从那一个方向吹,不知道荡漾在窗纱上的灯光是被风吹熄还是吹亮,我不知道路是把我送进这件藏书路还是送回。我并不太记得,是哪一个时候,我是不是一个人站在这样空无一人的藏书楼上,对着书,和书里合上的沧桑,我不知道当时是一份怎样的感觉,觉得这样昏暗的灯光也值得记忆,然后也不清楚后来发生了什么,记下以后又转手就放在了那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是从哪一个方向吹,不知道它是把地球另一端的文明是送走还是带回,我不知道路是带着人走远还是回归。我不知道是哪一天,我是停泊在何处的闲暇里,是因为一个什么原因走进了这家土山湾博物馆,去看一段用绘画与文化交流写就的那些孤儿的历史,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不是也有触动,那又是怎样的情思没有来得及汇聚,然后也不知道又是什么原因又转手散在时间的风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从哪个方向吹,不知道风是昨日的风华吹走还是吹回,我不知道路是带着历程走近还是返回,我不知道是那一天的天光云影下面,我又是为什么走到了这里。上海电影博物馆,我应该是进去了,里面的风华难道不值得记下吗?为什么我的镜头里出了一面墙壁再无任何相关的记忆。而即便是这一点记忆,也被我回来后 
 又丢在了昨日的风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从那个方向吹,我不知道它是把昨日的辉煌带走还是返回,我不知道路是怎样铺排是沿着记忆想着过去寻找还是沿着未知想着未来追寻。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我是那一天又是为了什么,站在这样的穹顶之下,仰望着穹顶之上另一个世界里的笔调和色彩,我不知道我当时具体是看到了什么还是想起来了什么,就这么把它带进了记忆,又这么轻易的丢在遗忘里。就想是对待那些曾经辉煌的往昔,本以为那一定是可以镌刻的时间深处的记忆。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是从哪一个方向吹,我不知道它是把四季都吹走还是带回,我不知道到是怎样走,不知道它是想着萧索前进还是去把明媚找回。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我是为什么走到了这个场景里,我甚至不记得这个场景是在那里,当时又是一个怎样季节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就这么把它留下,以为是留下,然后也不过是转手又送进遗忘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不知道风是从哪一个方向吹,不知道它是把昨日带走还是把明日带回。我不知道路是朝那个方向走,是走远还是返回。我不知道我是曾经的什么时间,又是在何处沉醉,如果不是今日,像以往邂逅那些风景一般的不经意邂逅,这些昨日的幽梦花影永远都是沉在昨日时间深处的记忆。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今日,也并没有任何特别的提及,我不经意的路过昨日的花径,回眸间,惊起来昨日的花朵已经落定的前尘记忆。也只好再把昨日的笔提起,就着一点模糊的云影,留下昨日云海苍穹的记忆,就如记下,幽梦花影杳然在昨日的流水里。

幽梦花影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23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