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物之哀  

2013-08-09 21:55:53|  分类: 生者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啪,一枚鸡蛋掉在了地上。接着是它悲催的叹气:你说这人买了鸡蛋又不吃,不吃还不会放,不放冰箱里也就罢了,放在窗台上已经很不是地方,还放在窗台边边上,这不是明摆要掉的吗,掉了吧,她人也不在家,就连一声响也没有听见哪。

它这一叹气,顿时激起了满室的共鸣。

电磁炉愤愤道:我自从买来,就只被用来烧开水,烧开水用什么不能烧,用的着买了电磁炉吗?而且最近因为天热,连热水都不肯烧了,可怜我可是名牌的电磁炉呀,功能这么齐全的呀!

旁边锅碗瓢盆立刻嚷道:你好歹偶尔还烧烧开水呢,我们才是正宗的摆设,真是奇怪,要摆设为什么不去买花瓶,那摆上不是更好看。

更旁边的柴米油盐开说说了:我们更惨,买了,就放在这里,一天坏掉,然后买新的,再一天天坏掉。我们难道是比你们好看的摆设吗?

 

窗台上这么一吵,旁边的柜子开始说话了:自从这个主人住进来,可怜我色彩缤纷就全完了,连一件新鲜的衣服都没有见过,你们看看,看看,衣服连三个颜色都不超过,说什么好搭配,清一色的衣服,倒是很好搭配,看看我现在,哪里还像个衣柜,上一次抽屉坏了,人家自己那透明胶粘了一下,就好了,她以为她是鲁班在世呀?

“可不是,她真的以为她是鲁班在世,听鞋子们说,我的上任就是她自己用废纸箱子做出来的。”鞋柜说。

“就是,鞋柜也就算了,我们才悲惨,”一双鞋子大倒苦水:“做为一只鞋子,我都清楚自己并不是很适合她的,她还偏偏买,现在买来了,又不能穿,我就只好白白的这么坏掉。”

“谁不是白白放着坏掉?”旁边羽毛球拍说:我自从过来,除了当天下午在院子里玩了一回,这一年多来那一天不站墙角。”

“还有我们,买来了饮料,放坏,倒掉,卖瓶子吗?”

“我们才悲惨,可怜我们是这么用营养价值的书呀,你们看给她放的,不知道谁不觉得是废纸呀,废纸好歹也堆一堆好不,我们你看,东一本西一本的。”

“我呢?去年的尘都还在身上呢?还有你看看那年台风时候的水泽。”这是席子再说,她被放在了墙角。

“我就更冤了,你看都给她睡残废了,她还整天说累呀累的。睡觉只会睡一个地方,那么薄薄一片天天只躺在那一缕地方,日久天长,什么床受得了。”

“我才不好过呢,你们知道我画面上可是当红的影视明星超级帅哥呀,又不会有损谁的形象,她说喜欢白色,就只用背面贴墙,可怜我那么帅的面容日日的面对着泛潮的墙壁。”这是床旁边的海报的声音,听声音都那么有磁性。

“就是,好歹贴一个正面,自己不看,我们好歹还能看看。”一室的认同。

“你们还没有看电视机呢,换一台换一台的放着不看,慢慢坏掉,终于被搬走了,我们还能留下已经不错了。”

“昨日不是又有一根放了一星期的黄瓜被扔掉了,好歹做一下面膜也好。”

“本来东西就不多,有的还用的不如仍的多,简直不知道她怎么活着的。”

 

满室的叹息声里,一个人推门起来,做在床头做东西,可怜被子被揉搓的麻绳一般她竟然还能熟视无睹,过了半天又半天,她终于发现鸡蛋摔坏了,面无表情的过去,淡定的捡起来,放在了垃圾袋里,中途还被一只鞋子绊了一下,差点摔了。

 

满室的物什带着满满的哀悯日日的看着这样的场景,只有叹气:不是说人类是万物的灵长吗?这一位可怎么让人信服。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