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路过音乐  

2013-12-21 22:49:04|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人早上出门的时候,并不会知道今天晚上会从何处归来。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比如今天,比如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只是知道要去一个地方,做一个工作,毫无期待。

     但是怎么能想到在中午时分,和一个美女会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美女在黑暗里问:你呢?然后紧紧的把我抓住。简直就像是演恐怖片,周围是一片刺耳的嘈杂。

这绝对不是早上出门是设计的情节。

    再比如,中午会和另外两个美女出现在一家高级的餐厅,高级到连服务员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说话的那个温文尔雅简直比我这种老师高出来不知道多少个档次,然后我们三个把人家的优雅的西餐加传统的中餐吃的热闹如地边小摊。

   具体是怎么发生的,怎么会去一个写字楼上上班中午吃吃饭这种简单无聊单调重复的事情会跌宕到这种地步,我自然也是知道的,因为这是我的经历,一天之内不足以忘掉,但是我不说,我只说这些相对于晚上,恰好是一个序曲。

 

 晚上,当我已经坐在一桌子美食旁边还有一堆人中间的时候,其实我的感觉有一点自己放错了位置的感觉,不过是一个小时前,我还在教室里安安静静也规规矩矩的做着我无比传统的职业。

只不过一个小时,眼前就换了风景人物,不再是白板笔投影仪,人也不在是虚心好学,刻苦钻研,经常都比我这个老师还好学还认真的学生们,他们他们是手里拿着吉他,口里哼着调子的,嗯,或者应该说是城市音乐人。

坐在我邻座的是以为纹身师,谁知道他怎么可以用这么酷的职业挣面包,而右边纯静如露水的年轻小妹正在一家琴行里工作,她和旁边的两位美女是一个乐队,对面的人正在侃侃而谈:我本来是想诉说我的故事,结果大家都期待着我的事故------”话被别的人接去,就是谈话,伴随着笑语-----

我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不知道他们具体是做什么职业的,不知道他们平时是散在这个城市的什么地方,不知道他们平时是不是跟我一样紧张而碌碌的旋转,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他们刚结束了一场音乐会,在附近,音乐会上他们是表演也是听众,这时候正彼此议论着这件事情,谁唱了什么歌,表现得怎么样,刚才谁表演的时候紧张什么的。

 

一把吉他,质地很好的感觉,在不同的手底下流露出不同的乐音,就像是这个晚宴的伴奏,不知道具体是弹奏的什么曲子,只是每一个手底下都是一串的音符,我唯一可以确认的是那是需要练习才可以滑出来的音乐,时高时低,时缓是急,有人说一个什么手法好,就抱过去拨上一串,有人说做过一首原创的曲子,也拿过去演绎一番,旁边的人评论着,也带一点揶揄和莞尔之类的,有点人认识,有的人有接触,有的人大概也是初见。

 

因为是两个桌子,就就赛歌,一句接着一句的,偶尔赛着赛着还忘了,就沉寂下去,谁想起来,就再街上去,一个哥们儿有了灵感就一个人把自己队的和别人队的一个劲儿的唱下去,唱到自己接不上去,就算了。

 

我不会唱歌,不懂乐理,看不出来一些指法是怎样的繁华,也听不出来一些弦音是怎样的华丽,也不知道扫弦是怎样的一回事情,就像不懂得一把吉他上插一根香烟是在演绎一种什么腔调。只是知道我在一个场景里,有人笑语,有人谈话,有歌唱出,有音符夜色里的水一样轻盈流出,随着音乐看过去,邻桌的女孩子在一刻低着头弹的专注,长发从肩头垂下,直发如水,也不是倾国倾城的那种美丽,看起来却很是舒服,而有夜色,已经携万家灯火无尽霓虹铺开了上海的夜幕,就像是一个姹紫嫣红的舞台。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歌都期待一个舞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罗幕封闭的时候依然会有歌声带着音质的美丽和表达的深情从沉沉的夜色里透露出来。只是觉得就在一天的为了面包而奔波的日子里,为了前程而千般打点的时候,在泡沫剧翻飞得遮住了荧屏的时候,在老板的呵斥,在琐碎的账单,在电费水费煤气费的督促里,在电脑的文件前,在寒风中坐在期待这客户的天桥上,在孩子哭声里,在父母的忧心下,在同事关系人情来去的压力里,依然会有歌声为一个送别,为一个失望,为一次伤心,为一次牵挂,被情感带着声音送出,成为歌,那怕没有人听到,也已经无愧于表达了。

 

若梦想不能如花绽放的姿容,那么依然应该坚持,因为坚持到如绿草青葱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解读草地音乐节。

 

夜深,天晚,乐止,人散。

我走在南京西路的如水夜色里。

一天的时间带着疲惫与新鲜散入夜色。

在平常的日子里路过乐趣,在凡尘琐事里路过新鲜,在一个柴米油盐里路过音乐,也似一种青春路过梦想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