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初调水粉  

2013-01-03 18:00:44|  分类: share with you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在练习本上画简笔画都忍不住的觉得委屈,然后带着一种好汉不提当年勇的感觉在那里耐着性子画呀画呀,要知道我当年也是有狼毫有羊毫,有生宣有熟宣,有大小中号排笔各色若干支的人,就一步步沦落到只能用写字笔在练习本上画简笔画的地步,真真是人生无聊呀。

    然而,最近呢,上天再一次发挥了他异忽寻常的听力水平,似乎呢,听到了我的抱怨,证明是有人送了我一套笔墨做圣诞礼物,还有画本,虽然那是画水粉画的,虽然,我以前并没有真的试过水粉画画风景,然而呢,总算是有了色彩了,再虽然呢,我如今拿画笔的手不得不拿过太多的东东,以至于画笔生疏到形如陌路了,而且,冬天,笔墨凝滞,调也很是不容易的,但是呢,终究还是忍不住了,瞎画,也还是想画画的不是吗?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张不是画,是画完了,剩了一些颜色在我的简易调色盘里,刷起来不便,所以要先浪费个干净,以便刷洗,有好容易找出来以一张虽然皱皱巴巴,然而毕竟不曾发霉的宣纸来,这样呢,自然的就可以混搭着写意了呀:)
 
其实呢,画儿是没有什么好的,还不如送我笔墨的人非专业的好。唯一创意的其实是我的调色盘,因为原来的早已经找不到了,谁搬了几次家之后还能找到一个调色盘呢,用饮料瓶子自制一个吧,偏偏瓶子们都被我家勤劳万分的老蒋同志扔掉了,逼得我呀,万般无奈之下只好用装棋字的盒子倒出来棋子做调色盘,因为人家中间是一马平川,我至少要用几个颜色吧,于是呢,只好再用硬纸壳隔开,那叫:看似平常却奇绝,成诚容易却艰辛。总之是充分的发扬了一番毛爷爷的教导:自己动手材料备够。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虽然所有的尝试几乎都是以失败而告终,依然是积习难改,标准的硬纸板,画水粉画禁得起色彩的堆叠,硬生要画水墨,墨汁在上面根本就不氤染,还是想试试呀试试呀,结果就是这样了。充分证明了,画画和做人一样,还是要老实本分一些的好。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新的尝试,看起来像是半成品,简直辜负了我精心构建的小桥。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唯一的成品。
 
初调水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惟一的一张看起来专业一点的,还不是我画的。
 
但是,画着很开心。
尤其是这样的冬天,天气很冷,外面也不是很想去,而且风还刮着,呼呼的那种刮着,羽毛球也受自然气候的影响,又打不成的,而且电脑的一个网线还插在我朋友的电脑上,因为她要看武侠电视剧,平均两句台词一句“爱国爱民”亏她怎么看得下去,看书也不行,一直看书呀看书,眼睛怎么受得了呢。
所以呢,人生多一个爱好就显得比较重要了吧。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么个小小的现在已经不成样子的爱好,我说不定会因为网线或者电视剧的问题跟我的朋友闹闹别扭什么的了,看看多一个爱好有利于世界和平吧:)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3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