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一片凝成化石的光阴  

2012-04-14 20:18: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上海一所老房子的时候也并没有防备,因为去过很多次了,这一次也不过和平时一样吧,推开门进去,只是这一次门推开的时候,里面传来细细的戏曲,似乎正是佳处,一个女子的声音,细细的,盛着慢慢的娇媚妖娆,一字字的说着念白:“老人家,您看看我是那个?”说的抑扬顿挫,高如层峦又叠回山渊的千绕百匝,让人想得到红颜的韶华美好,戏曲的曲折连环,我在戏曲的声音里一步步的走上古老的楼梯,楼梯的扶手都是深色的,那尘土似乎也蒙上的有些年头了。木质在时间里也不知道静默了多久,让人想着这时光里的人不知道又换了几度。

 

 楼梯的转角处贴着挂历,就是普通的挂历,然而内容雅致,是白描的红楼仕女图,看得清楚流畅的线条清晰的勾勒出来湘云醉卧,黛玉葬花,宝钗捕蝶,对着这样的线条画,听着细细的编不出来名目的曲子,在在午后的明明暗暗的阳光有意无意落进来的时候,那一刻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一滴松脂打到的小虫,似乎不是路过,是在那儿都不知道呆过了几个千年。

 

就那一个刹那之间,周围好像成了一个玄幻小说里的结界,那是一个世界的全部,外面的一切都不与我相关,或者是那一小片的光阴没有走一直落在了那一个固定的时刻,我一步小心踏进去,就一起被固定在那个空间里。也像是睡美人的故事里魔法启动的那一刻,一座城市就那么静止了。真的很奇妙的感觉。

 

一直到有人出来,打开门喊了我一声,那个世界才被打破了,我也走进了正常的生活,一切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