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周末  

2012-03-05 20:3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还是下着,没完没了,天还是很冷,没完没了,我还是忙着,没完没了。

似乎,无论如何都不会有什么好日子的。

也许吧,反正最近连心情也懒得有,我也打算认命了。

没想到,没想到的是一天过完,发现:还不错。

是无论如何,如果这样子过一个周末,总是不能说错的。

 

 无论如何,有人一起共进午餐是不错的,尤其是没有什么事情赶着去做的时候。更何况这午餐还实在算得上丰盛。无论如何,一餐有虾,有肉,有蔬菜,有白色和红色的葡萄酒有奶酪的午饭,无论如何都算得上丰盛吧。更何况如果那虾据说是西班牙风味的,如果那肉据说是法国风味的,如果那饭据说是比利时的风味,无论如何应该都该算是精致了吧。更何况如果是因为吃了海鲜就要佐以白葡萄酒,如果是吃肉就要用红色葡萄酒来匹配,如果吃完还要一点奶酪和点心,那么无论如何,也都是讲究了吧。我这种在小摊上解决一日三餐的人可实在不觉得自己对这样的午餐有什么挑剔的资本。

 

 今天的午餐,美味还美在一个人的好意和盛情。

 如同午餐一样,我是被邀请的人。很享受这样的安排。

我说过,我喜欢一切没有目的性的交往,喜欢兴之所至恰有良机胜过一切计划的邂逅,因为这样可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享受过程上,又会有一份随缘随分的自在和安然。

 

漫无目的的聊着天,alain说起来他的女儿,说起来小姑娘的音乐还给我看她和她的伙伴们出的专辑,多棒的小姑娘呀,简直才华横溢,我看着那张制作得别出心裁个性十足的专辑,问,是你女儿的专业吗?我一向都觉得一个人拥有才华和热爱从事一份工作,那实在是工作的幸运。

他笑说:不是,只是爱好。

我也释然,继续说我的另一段见解:喜欢一样东西,如果没有成为工作,说不定反而能从中享受到更多的乐趣。

他显然同意我的说法,只是问:你怎么知道?

我坦诚相告说:教书这个工作以外,我还很喜欢画画,因为最近两年连画画的时间都没有了,就写一点东西放在博客里-------

他听了似乎对我寥寥的爱好分外的感兴趣,画儿没有办法拿给他,更何况也没有什么想样子的了,我便在他的电脑上把我的博客打开,于是一个下午,我和一个并不怎么懂汉语的法国人开开心心欣赏了一个下午我的纯汉语的博客------

 

欣赏,并一定非语言不可,那怕欣赏的就是语言,不懂得也未必是过不去的天堑。我们一起看我的农村,他说很美,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原因,很多人看了我的小村子都惊讶于它的朴素和美丽,还有一张照片,我的丽质天成的小妹站在我家那一面手工砌成的墙边,很多人看了都惊讶于那个效果,说是像一种什么艺术的格调,那张照片,就是我小妹朝那里一站,我小弟咔嚓了一张照片,主要还是试试照相机功能的作用多一点,然而就算真的像什么艺术的格调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没有生活的艺术什么也不是,有生活难道还有什么样子的艺术不能产生的?然后我告诉他我的一个板块的生活都是写生活的小事故,然而找几个简单的翻译给他听,那些纯中国纯生活的故事,真是很容易让人听得新鲜,即便我本人自己再看一遍,也还是觉得很有趣,虽然那是我本人写的,然而有趣成那样子真的不太好谦虚呢。我们一起打开我小弟的博客,看他新上传的视频,一个乞丐打着莲花落讨钱,我自然是笑的前仰后合,可怜他一个法国的君子,就算他会汉语也未必更听懂这种世俗的俚语,可也乐的哈哈大笑,有些语言未必一定要字字通读个个记会才能懂得吧,我一时间这样子想着。

 

他很有兴趣问我都写了什么,然后把一些句子摘下来用goole翻译了来看,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辛苦的读我随手写下来的句子,我在旁边给他指示说那句好那句有意思,我们一起看得无比开心。

 

我很是得意,说想想吧,有一天我老了再来面对我今天留下来的字迹,那该是多有意思。他也连忙说是,问很多人看吗?我吹牛说是的,那么有意思怎么会没有人看,说不定有一天我写着写着就著名了,他便连忙找笔记本说,快一点,先给我签个名吧。

 

 

转眼间天就晚了,看看时间已经快五点了,于是告辞回去。

因为下雨的原因,就打量了一下我的雨伞,我那把整日里乱七八糟的雨伞现在干了,给收拾的好好的,断了的袋子上还细心的给套了一个橡皮筋,于是就看起来齐齐整整的,我感慨经君子之手打点的东西就是不一样,那么我们饭后狼藉的杯盘自然也是君子收拾比较好,于是这样想着我多么的心安理得,风雨中归去,因为心情还好,就有了一些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潇洒了,我心情好的时候一向都是比较潇洒的。

 

回去的路上想着从现在到睡觉钱还应该有一餐要吃,于是便买了面条,买了蔬菜,还买了现在说有那么点昂贵的水果。打算,下午,享受我纯粹的中餐。主要的原因是煮面条是我唯一会做的中餐。其实中西餐加起来我似乎也只是能煮熟个面条,所以就做饭这块儿,我选择的余地实在不是很多。

下午到家,给家里打电话,照例的把我简单平凡的生活说出花来,并不是因为我的生活真的多么的繁花似锦,也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的爱吹牛,而是因为这样子说我爸我妈会觉得我在外面过的还不错,是的,我就是喜欢他们觉得我在外面过的还不错,这样子我听我妈的唠叨会是温暖的而不会有心酸,我还能听到我老爸的笑以及他人老心不老的幻想,当然我有时候也会编一点梦给他们,真的假的怎么样让心有一份东西牵着。

 

电话一没小心打得太长了,大弟在那边催着催着说耽误老爸吃饭了,我如今实在比较受欢迎,谁给说话都废话连篇说不断说不够的感觉,但既然老爸饭还没吃而且别的人都吃过了就还是挂了吧,反正他是我爹,想吹点小牛给他有的是机会,然后想着敲打一点儿东西,谁知道网线断了,也不知道是那里的原因,不管。反正不知道原因的事情多了去了。

 

然后我慢慢的煮了一锅很是没有创意的面,对了我还买了一种久违的东西,是吃的,蔬菜摊上买来的,也不知道到底算是蔬菜还是水果,名字大概叫孛荠,似是而非的还是大概要加上草字头的两个字,叫不出来,也不会写,最主要的是,竟然也忘了怎么吃,我身边唯一的一个哥们儿毫无美食家的天赋,一点儿忙也帮不上,就我一个人辛辛苦苦的研究吃法,最后也没有研究迟来名堂,但东西还是吃掉了,人类进化到现在,就凭着本能做这件事情也是可以的,不太敢标榜绰绰有余。

 

昨天想着一个月来,终于有一个比较像周末的周末了。真是幸甚至哉,想着闲章做歌,歌以永志来着,无奈网络直接没有,所以只好今天了,好在竟然今天也还记得,清晰的就像昨天发生的昨天,哦,这个就是昨天发生的不用就像:)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