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别了,我的万水千山  

2011-07-26 21:3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的时候,被派去上一个课程,是在一个公司,当时只知道远,去了才知道是那么远,简直是远在天边,简直是万水千山。不过既然答应了,总是要去的。

  先是惊讶于它的远。一共差不多要转三次地铁,最后到最后一辆地铁的重点,总的来说,差不多二十站路吧,没数过,每次去一个来回差不多够看一本书的,像柏杨先生的杂文集这种类型的。总之,每次到了感觉都是有一次过了万重山。到了地铁站,还要转公交,我不坐公交车,就要再做十块钱的摩托车。那就是上海之外,有一次我回来,有人跟我搭讪,说:去上海吗?当时我都怕在那里打电话也是要漫游的。

然后我惊讶于那片地方的漂亮。大块大块的色彩加生机的那种漂亮,从那个公司的会议室里望过去,上面是一片碧空,偶尔还有大多的白云,下面是大块色泽分明的田野,特别是春天的时候,大块的绿草和田地,大块的黄色油菜花,还有大块的树木连成片开出来红色的花朵也连起来,起伏着,绵延着,一望无尽,巨大的彩色的裙子一样的就连公路看过去都像是一条束腰的带子,随着地势,起伏到看不见为止,真是好看,还有河,还有人驾驶着小木船在在河里不知道做什么,看起来真是无比的田园,我有时候就忍不住不坐车,就在这一片色块里慢腾腾的走。

一直到那一次被人骗,遭一次蛇咬,怕一次井绳。对的,那一次经历也是在这路,还有在地铁上的小趣事还有路上的见闻,这是我惊讶的另一个方面,没想到这一次行程还是这样的丰富。今天这些意外之外,又意外的发现这个公司还有一个实在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司机,也许是我不巧遇到了他心情不爽的时候。很有意思。丰富了我单调的行程。

我出来坐班车,到了班车上看见司机老人家成一个大字形躺在空空的车上,觉察到有人进来,头也不回问我:你那里的?我知道他要问什么,他是觉得没有见过我问我是那个部门的,我也知道他是明知道我不属于那个部门才这么问我的,要是我是那个部门的老总,我才不信他这种什么眼看人低的家伙会这么问我,我说:去地铁站呀,能去那里。气人,谁不会。他不得不说清楚些:你是那个部门的?我说:我是访客,不可以坐吗?他看了一眼我的访客证书,说:去大门口把访客牌换了。我问:一会儿走那儿换行不行?他说不行,命令我马上去换,且不说天还这么热,也不说从大厅去大门还有点远,其实就算是再热上一倍远上一倍他好好跟我说,我也会去的,那怕他只是不想麻烦的多停一下车,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他竟然命令我,还用那么不讨人喜欢的神情,我会去才怪,就算我不是谁,也不是那个部门的,就不配你伟大的司机先生跟我好好跟我说一句话吗?,于是我问:师傅,我过去换是不是回来就赶不上车了?我问:要不我在大门口等你?他不耐烦理我,我知道他不耐烦回答我,我也不是真要他回答,我就是磨蹭时间,因为我知道磨蹭过去两分钟他到点一定会开车的,那怕车上只有我一个不受欢迎的人,因为在他不是司机的时候我坐过。果然时间到,他开车,开到大门口,我说:麻烦停一下,我要换证件。我知道他生气,气得不得了,但是他今天不是找生气吗?我心情还好,随他心愿了。于是,我慢慢的下去换了自己的证件,一切收拾好,上来。看他气鼓鼓的开车加抱怨,一个人一般到抱怨的时候大概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再说他用方言抱怨的,我才懒得懂呢。

车上开着空调,窗外是夏日的田野,一片绿色。司机态度虽然不好,车还开的可以,我竟然连一向的晕车都没有,于是,就那么悠然的坐着,心里跟这一路迢迢的路和时间说着再见:再见了,这么蓝的天和这么大片的绿草,再见了,当年的油菜花,现在换了的庄稼,再见了小河还有桥,再见了,那个让我滋生出来感谢党的路标,也再见了,那个看起来还漂亮的公司,还有我可爱的小美女,还有公司里总要让我填写访问表要求把名字填写在车辆一栏的门卫还有打趣我门卫大叔和告诉我不必花钱做摩托车可以做班车的门卫帅哥,还有总是微笑着给我开门的前台小美女和告诉我班车时间的忠厚的门卫大哥,也再见了这个不太讨人喜欢的班车司机,也再见了,地铁口各式各样的摩托车司机,一个骗人的,大多数不骗人的,一个一次多跟我要五块钱的,和没有要价太离谱的,一个把车开得飞快的让我感觉是误伤贼船的,还有很多开得不那么快的摩托车司机,也再见了,这一个终点站和终点站上服务的被我咨询过和没有咨询过的人,也再见了,这一路的乘客,被我看到的,和没有看得的,给我增加一点旅途的风景和没有增加的。再见了,我的11年的从春到夏一周一两次偶然来过。

总之,别了,我的这一路万水千山。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