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无情无绪  

2011-07-25 21:41: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着,什么也没有做,甚至也没有想什么。

     空调开着,人造的凉风,没有什么如意不如意的,夏天,开着而已。

    一天的饭吃的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现在应该吃还是不吃,并不饿,然而不吃,就觉得像是有一件事情没有做。整天吃个饭弄得像完成一件例行的公事一样。

   今天的事情都结束了,明天的事情还没有来。眼下的空闲是自己的。生活是漫山遍野的现在,连张爱玲那么悲观的人都那么兴高采烈过,然而我现在在漫山遍野的现在里,也没有觉得有什么。

  今天在偶遇一个人想学习语言,就近为他推荐了我们的培训学校,还顺路把他带过去了,很小的一个孩子,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帮到了他。整天想着帮一下人,也忐忑的很,总是不知道是帮了人还是害了人。

有点事情,遇到了,做或者不做,都觉得不太好。那里不太好也说不上。

电视也没有开,不想看。也不想制造声音和背景。

后面高楼上唱着总是唱着别人的歌,当然也是别人唱的,有时候好听,有时候不好听,习惯了,也没有觉得很打扰就像也没有觉得很享受。

打开电脑,今天也没有邮件,一切无事,也没有任何要处理要动脑筋的。

随便的看看网上散乱的新闻,真的,不真的,各方观点的,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制造者喧嚣,或者也有企图和希望吧,希望着能改变点什么,希望总是好的,然而,事实上世界该是什么样子还是什么样子,改变了还有改变到无法控制得不偿失,到时候再想去改过来,只怕连热情都没有了,毕竟人只能年轻一次,热情也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觉得自己精力有点过剩,也没有事情做,或者说,应该是有一堆的事情待做没有做,或者至少在别人看来一定要做,都替我着急的快上火了,然而,自己心里就是懒懒的,觉得还不够没事找事的呢。日子,是没有什么好的,然而如果停留在这样的一刻,我本人也一定意见都没有,所以说不上好,自然也说不上不好。

博客又不是什么正经的创作,又不是要形成什么样的风格,没事或者说有空敲一敲就好了,一般情况下,累的不过是手指,大脑我都不知道它也参与过这件事情没有,它参与或者不参与,写总是能写出来的,有事情写事情,没事情写没事情,有想法写想法,没想法写没有想法,有内容写内容,没内容写没内容,又不是每天都在镜头前万人瞩目的表演,要那么丰富多彩姿态万千做什么。别人的日子是别人的事情,光彩或者不光彩,愁苦或者不愁苦,意外或者不意外,或者表面光彩实际不光彩,或者反之,终归是别人的事,我的日子目前就是这样,一天天在地球上随着地球自转也公转,它转他的,我做我的事情,一直到我把我的时间过完不再去操心事情,事实上我一直也没有怎么操心过,从某种意义上说做事情也不过是把时间打法掉的一种手段,大的小的,重要的不重要的,热闹的寂寞的,都不过是相对而言,没有什么太大不了的,而且到底是什么个结果其实很多时候都差不多,当然,这么说主要的原因是我很少去操心什么,就像我事实上也从来没有怎么操心过地球的旋转,怎么转转着就行了,一方面是我根本就没有学会操心这项技能,另一方面我还觉得事情和地球的转动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好操心的,而且有很多事情,还根本就操心不上,而且千辛万苦的把心操碎了,结果也还差不多。

又要被人笑有点消极了,也别笑我了,如果这是消极我也不是一天两天,我好像人生所过之时还都是这么过的,一直到现在,还是好好的,至少貌似好好的。

每过一段时间总是会有几天无情无绪的,什么也不想做,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都觉得很没有意思,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都正常着,正常到让人连找事的力气都提不起来,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不开心。

就这么无情无绪的待一会儿吧。过去也就过去了,不过去就这么呆着也碍不着谁什么。也碍不着我明天该做什么好好的做什么,连一会儿我好好的睡一觉也碍不着,所以,管他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