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情都是日久而生  

2011-04-23 23:36: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我在我的小屋里,什么心情也没有。

小妹去上班了,还没有回来,我一个人静静的呆在我的小屋里。

是的,她现在还是我的小屋。

她很小,只有十六平方米,可以足够容纳下两个双人床,我和小妹都喜欢睡大大的床,又一直不喜欢挤在一起。如果搬了新家,不见得还有这么宽敞的双人床了呢。

小屋虽然小,可是属于五脏俱全的,洗澡间,空调,冰箱,洗衣机,淋浴什么都有,又是在这个地段,很是抢手的,应该。

我一个人拌了一点儿凉菜给自己,慢慢的吃着,也熬了一点儿米粥,虽然,我一直都不会做饭,可是看着灶,还有锅碗瓢盆,感觉,还是一个小小的家。

虽然是老房子,墙壁也薄薄的纸张一样,冬天很冷,夏天又热的很,也并不隔音,邻居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的,街上过一辆车感觉都能把她震碎了一样,门也很旧很破,可是毕竟墙壁是洁白的呀。

窗子也很小,光线也不好,进门不管外面多么好的阳光都要开着灯,可是毕竟是有窗子的呀,还可以看见外面的弄堂。

还有洗手间,晚上如果别的灯都熄了,只有洗手间的灯亮着,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墙壁里面装修的管子,一条一条的像一个玲珑的灯笼。

还有和邻居家挨着的墙壁,因为构造的原因,到我这边突出来一些,正好被我借了来做天然的书架。

其实,好像从我搬进来的时候一直都没有喜欢过她,嫌她太小,嫌她太旧,她光线不好,嫌他晾晒衣服不方便,嫌她还有老鼠,嫌她种种的不好还这么贵,说她就像一个鸽笼子一样。

现在,我要走了,心里一直就酸酸涩涩的,觉得怎么都舍不得。

可是,就算她有千般不好,她也是一间属于我自己的小屋呀,新租的房子再好,总是合租的,总是和别的人在一个屋檐下。

然而,已经这样了。

其实,房子,上海这边的房子也无所谓好,无所谓不好,可以住着就可以了,至于价钱,上海根本就不是一个省钱的城市,搬到别的地方又能好多少呢。

其实,她也没有很不好,至少比我们看的别的都还好的多。

其实,她也没有很贵。

其实,她真的还那么的方便。

其实,真的好感激她,去年夏天,那么热,我又那么忙,房子又找不到,又到了月底,一定要走人的,如果不是她出现了,什么都有又是独立的,我会可怜到什么地步,只怕只能去招待所租床铺或者住十平方米什么都没有的房子了,没有办法还不是再怎么再怎样糟糕的房子也都得去忍受不是。

是我,不要她的,现在又说这种留恋的话,显得那么矫情,可是真的很舍不的,也说不清到底是舍不得什么或者是担心新的房子住着还不如这里舒服,总之,很是纠结。

现在,我真的有点后悔,如果那边没有付过定金,我说不定会马上给房东打电话说不要搬了。可是,现在,还有什么办法-------想想自己也真是好笑,折腾了一个月,看房子,看房子,找房子找房子,好不容易,一切就绪了,也很巧,自己心里又舍不得到这种地步,每一次走,都是永别,这一次我也一样的清楚,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就算回来,也永远不可能有一间这样的小屋等着我了。

我会有我新的房子,和在新的房子里的好或者不好,方便或者不方便。

她会有她新的主人,喜欢她或者不喜欢她,爱惜她或者不爱惜,但愿她不会遇到像我们之前的那一些主人,把她折腾的楼下阿姨都看不下去了。

永别了,我的第一间独立的小屋,我的又一个小小蚁穴。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