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花儿这般解语(1)  

2011-03-30 20:49:16|  分类: 生者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儿这般解语(1) - 乱影春秋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家小妹呀,骨骼清奇,容颜秀美,又是桃李年华,实在没有理由不漂亮,事实上,她也真的很好看的一个小姑娘,漂亮已经属于难得,更难得的是在琐琐碎碎柴米油盐的日子里还有一段天然的灵秀之气没有减,以至于到了如果用一朵花儿标榜一下的话,都可以用那朵天然不饰雕琢,清水洗出来的一朵芙蓉花了。

 只是花之解语实在很值得人去接受一番。

情景一:

那一天,我郑重的告诉她,根据最新的科学研究,兄弟姐妹之间的影响很大的,电视上也恰好在说夸奖的好处,我就告诉她,以后不可以总是损我,不然我以后的人生和前程说不定堪忧。她总是同意了。

距离这句话没有一分钟之遥,我去收衣服,不幸悲剧了,衣服掉了,杂物还倒了,我还差点儿摔了,小妹就说:“老大,这般情况下,要我夸你平衡能力好吗?”

 

情景二

昨天小妹对一件小事千叮咛万嘱咐了半天,我答应着答应着,还忘了,主要是我答应的话音没有落就忘了,我也很有自知之明的问她:“你是不是好失望。”

小妹说:“我根本就没望。”

 

情景三

小妹:“你怎么又忘了关灯?”

我正要解释给她,理由还在整理中,就听她说:“别解释了,又找不到理由,理由早被你找完了。”

 

情景四

小妹回来看见一件衣服有点儿不对,问:“它是怎么了?”

我说:“我帮你收的时候掉地上了。”

小妹立即问:“掉了几件?”问得自然的好像我每次收衣服必然会掉而且不止一件似的。

 

情景五

我的鞋子一只东南一只西北的放着,小妹说:“你看看你的两只鞋子,永远都是这么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南辕北辙。”

 

情景六

如果小妹的床也会凌乱,她就向我叹息:“越来越有你的风格。”

 

 

(说明:并茂的图文皆为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