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筛书记  

2010-09-04 14:37: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么大的图书馆,又没有什么好书,每次还只能借五本。

除了遵循这个规定,乖乖的选书,似乎也没有别的法子。于是一边抱怨着没什么可看的,一边把书一本本的抽出来。逡巡一周抱着差不多十数本在靠窗的桌子边坐下来,对着窗外的潇潇暮雨慢慢筛选。

其实,实在没什么可选择的。这个图书馆的杂志本就寥寥,找到两本可观的就更难,所以找到了自然是要借回去,不然我这个星期坐地铁,寂寞旅程,长长辗转,手里没点东西消遣,你可让我怎么打发。那本西岭雪的《西望张爱玲》,小妹惦记着两次了,又不肯自己去书城里去看,自然要给她带回去。好不容易带着朋友混进来一回,她要看本书,自然也没有不帮她借回去的道理,虽然知道她手里的哪本书实在是资质平平,没有什么可看的地方。这么以来,其实要选的也就一本而已,从十数本的书里选一本来,原以为会放不下你也舍不下他的,其实也没有那么缠绵。我的《红楼梦》不在身边,看看杂七杂八的赏析解读也是好的,哪怕在别人的故事里已经是面目全非,也总还有一点它本来的风流影子,从中可以重温当初相处的好时光。只是一本本的翻来,总是不对我的胃口,那也只好放下,只有一本还大略可以翻下去,谁知到,一不小心,翻完了,自然也用不着再千里路迢迢的带回去。我以前看的多是诗词,这一次看到一本对于元曲的解读,原是说着要看看的那种俗浅活波的音韵和情感,不想回去的时候又看见了一卷梁实秋的散文,我真的是太爱他的《雅舍》还有他写男人女人孩子还有n 多平平常常琐琐碎碎的那些东西。所以,还是重温吧。既然值得。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