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番茄与鸡蛋面  

2018-07-07 21:4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被各种叮嘱:吃饭啊,记得要吃饭啊。然后更加简单具体到:“厨房里有面,柜子里有鸡蛋,冰箱里有番茄,多少也煮碗面给自己。

我当然答应,但是做--------

时间到了中午,我当然也是会饿,我也会去找吃的,我也会去厨房,然后我自然也能看到番茄,鸡蛋,和面,但我会想,吃一顿饭的目的是什么?是不饿。是的,我一个人,不是圣诞晚宴,也不会是烛光晚餐,交流感情做笔生意啥的,都不可能啊,于是目的只能是不饿,但仅仅是不饿的话,吃一颗番茄也能解决,而且就营养价值,一碗鸡蛋面的营养含量未必就比一颗番茄多,如果是照顾味觉,我做的面又不会好吃,还不如一颗西红柿,好歹还新鲜。

于是,我认真思考一番,一般的做法都是直接取一枚西红柿,洗洗吃掉,让鸡饭和面继续待在原来的位置,保持原状。然后等着回来被人各种说懒。

番茄与鸡蛋面是两种意境。想想看,如果是周末的下午,一个人在家,懒懒的缩在沙发上随便看一本什么书或电视剧,外边阳光透过阳台上的几件零散衣物撒进来,饿了,去厨房走一走,搜出来番茄一枚,洗一洗,继续缩在沙发上看书,那是休闲,是慵懒,神仙一般。

再想想看,一个人在家,周末的下午,辛辛苦苦洗好了衣服,饿了,去做饭,又是切,又是煮,又是打鸡蛋,折腾半天,出来一锅美味的饭,然后发现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那是什么味道,寂寞孤独,人生羁旅如寄,米饭一时熟,不知谓啊谁?闲着没事,受这种罪做什么?意境,是人创造的,我更喜欢一枚番茄的那一种。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