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亲爱的我好不好?  

2018-06-08 22:09:08|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许久不见,问好不好。
 我于是认真想了一会儿我好不好?

我有什么不好吗?
没有。
每天上课,对面的学生每一位看起来都是可爱是人,也许不全是,但对着你的多是可爱的那一面。
然后回家,家里至今还有老妈做的饭菜,只此一项幸福已经不知道羡慕了多少人。
再有空跟小图玩。图图一个小男孩,狡猾可爱调皮捣蛋,花样翻新,状况百端,让人永远不愁寂寞.
所以,有什么不好?

说,有没有烦恼?哈,烦恼。工作,是工作大多是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反面,我,并没有例外。
吃着我妈做的饭,面对一个一世心酸半生坎坷的老太太,让她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也不是不需要情商的。
至于小图,有单亲妈妈代孩子的应该可以理解,我真实的状态差不多,只是所有对母亲的赞美感恩通通自动忽略我,而且因为是小侄子不是儿子,在入学就医什么的方面,又要麻烦无数倍。
最近又多一分内容,小弟也不再那么小,到了要讨论娶妻议论买房的阶段,让他独立,一句话说也容易,真实操作起来,这般房价下还真是卖了他都没地方买去。
我的问题也只是这样,实实在在的各种问题。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这只是人生常态,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
我们的艰难和累,只是因为主人公是自己,觉得特别。
其实换一个眼光,也是寻常。
换一个人看,我单身又经济独立,整天过的日子是袖风揽月,还加妈给做饭吃。
换一个人看,我妈妈这么大年龄带着一个儿子的孩子,想着怎么给另一个儿子买房子,也可以叫做老太太什么都不做,在大城市里享福。
再朝前的光景还不如如今,至今,若干心酸还不能办法变成笑谈说。
辛苦,劳累,横生波折,误解,不满,付出毫无回报,真诚遭到背叛,最伤自己的都是最爱的人,灰心无望,这么辛苦不知道是为什么?让人长夜痛哭的事情说白了也不过如此。没有落到这般地步已经是万幸。

人世辛苦,但,又怎样?
从此以后柳不再绿,花不再红?
从此以后风不再清月不再明?
从此后饭不再香酒不再浓?


朋友的殷殷询问下,我自然笑着说,我很好。并不是欲哭不成翻强笑,是觉得这样也不过是寻常世事,若生活如同翻滚的波浪,最终习惯的也只是潮头上的人。很多事情一件接一件,每一件也就成了寻常,事故变化太多,有在人生里持之以恒的发生,那最终习惯的人。
我很好,还是因为我一直只有这一种生活,这样的生活里也过了童年游戏,也过了青春万岁,也包含苦乐年华。如果它不叫好,我也不曾见过好是什么样子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