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唠叨”  

2018-06-12 22:4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放学,从旅馆接来阿姨一名,放在家里。然后这两天家里就充满了声音.
当然是我妈跟我阿姨说话,各种家长里短,世事艰难。
侧耳听得,想这就是所谓的唠叨吗?


阿姨说起来一件很小的事情,她当年养猪三个月便养出来一头膘肥体壮的猪,引得全村人过来看。但重点不是这个段荣光,而是当年她一个花样年华的姑娘,所有的理想都不见半点光明,嫁人也不如意,心都快要死去的情况下,对生活妥协了,然后想着人家都这样过去,自己为了家为了以后的孩子就这样过下去吧。
是在那样的妥协后依然努力让生活好些,不为自己了还有家人和孩子。

一件这么小的事都这般九曲回肠的心路,更何况后来儿子早早离去,女儿婚事又伤了她心,几番死去活来里,没有人可以帮上一分钱的忙,别人看着她还是在外边怎样风光。

好不容易遇到了我妈,就让她们三天三夜说上几个火车皮的话吧。

我在自己的房间,看妈坐在床边,阿姨用她最舒服的姿势躺在大大的沙发床上,觉得如果是我与朋友这样说话,难道不是闺蜜聊天。那她们又何尝不是?

那是他她们的人生。长夜痛哭过后足以跟人谈哲学的人生。
那是她们的时代,她们那些离我们今天越来越远的时代,她们也曾在时代的前沿过。
那是他们的性情,她们每一个人也是独一无二的,并不可以一句话概括为老太太。
曾经并不光辉的岁月有他们一程一程的期盼。一程一程朝圣一般的坚持,我们今天的路有好多段是他她们咬着牙一步一步累死累活铺到了今天。

那中间的心路,如果在文明发达的地方,每一段都需要心里医生去专业的疏通和辅导,才能保障她们正常的生活,而她们就这么一个人撑了过来,没有依靠任何力量,竟然没有人为她们鼓掌,说她们了不起,还要把她们的诉说看成唠叨,这对她们未免太不公平。

很多人说中国人上了年纪喜欢唠叨,却不肯多想一想,在她们的身上发生过什么?今天的她们面对着越日渐老去的自己,面对着日新月异的时代是不是会有恐慌,是不是会非常无助,是不是她们早就不是我们看到的那般坚强?,


如果这是唠叨,就让她们唠叨吧,也希望她们还有唠叨的能力,还有把心里话说出来的愿望,因为那可能是她们在这个世界上唯一释放心里压力的途径。

而我们又有什么好骄傲,她们经历过的事情可能任何一件都足以压垮我们,我们智商和情商,知识和阅历,都未必能理解她们的任何观点和决定,于是只能那么武断那么肤浅的说她们唠叨。


(上周记)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