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有曲相伴  

2018-07-27 19:44:36|  分类: 影度回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最好看的,就是手里这一本,为什么,因为这一程寂寞旅程是它相陪呀,怎么能说不好,不好,谁陪我。

来看这本有趣的元曲。
风飘飘,雨潇潇,便做陈抟也睡不着.。
陈是睡神。睡也有神,多么可爱,如果真的要修成神仙,有什么理由不去做睡神?

点秋江白露沙鸥。
散西风满天秋意。
夜静云帆月影低,载我在潇湘画里。
人家也是旅个游,有本事把游记记载得这般干练美丽,那个时候也没有微博,有的话,该是多少粉丝的博主啊

太行如砺,黄河如带,等是尘埃。
在前两句后,放一句叹息,文字的落差瀑布一般。然后说,不需更叹花开花落,春去春来。

弃微名去后心快哉!
王维旧画图,杜甫新诗句。怎相逢不饮空归去。是这样吗?饮一杯酒就已经能对得住如此良辰美酒,饮一杯酒就不算辜负?,并不是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劝导。

兴为催租败,欢因送酒来。酒酣时诗兴依然在。黄花又开,朱颜未改,正好忘怀。
算了,很多事,若不如意,以后就当是败了一次兴致好了。

标致如刘伶,受用如陶令。
芳心对人娇欲说,不忍轻轻折。

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娇娇嫩嫩,停停当当人人。

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梅花休笑人弄影。
溪又斜,山又遮,人去也。

天公尚有防农过,蚕怕雨寒苗怕火。阴,也是错,晴也是错。
哈,天公尚且如此难做,落人抱怨无数,何况是人。

败荷减翠菊添黄,梨叶翻红梧叶苍。绣被不禁昨夜凉。酿秋光,一半儿西风一半儿霜。
无数如此时光,无数的我们知识顾着怕冷嫌谅,置办秋装,为眼下琐事愁断肠,并没有看到,一半儿西风一半儿霜。

侬家鹦鹉洲边住,是个不识字渔父。浪花中一叶扁舟,睡煞江南烟雨,觉来时满眼青山,抖擞绿蓑归去。算从前错怨天公,甚也有安排我处。

豁达如许,那里还需要天公好意。

庭前落尽梧桐,水边开车彻芙蓉。
解与诗人意义同,辞柯霜叶,飞来就我题红。
从不见别人入诗人多情,如今路于落叶,大家想是否有碍观瞻,是否清扫干净,曾经有人想,那片叶子飞来是为了请我题个字写个诗。

俗物俱无,蔬圃锄蔬,书屋读书。
绕口令里的诗歌。

东便路西边路南便路
五里铺七里铺十里铺
行一步盼一步懒一步
霎时间天也暮色日也暮云也暮
斜阳慢地铺,回首生烟雾。兀的不是山无数水无数情无数。

一路地铁,手里一本注释元曲的书,所有的注解,那是另外的尘世故事,生拉硬套一般堆再元曲后边。算了,不管它,好在还肯给印上原版的元曲,有此相伴,已够多情伴我到黄昏。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