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花开如梦  

2018-03-31 21:04: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走在紫藤公园,想起来时间里曾经的那个周末,不是我,是我们三个人,那个公园和眼前这个分明是一个,可是就觉得那一个要漂亮许多,错以为那一定是身边有朋友的原因。
忽然想起来,有一个周末,我在一个公园里迷路了,电话燕子,得到回答:如果实在出不来,我隔墙扔一床被子给你过夜。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么灵动可爱的时光,竟然回忆起来都不确定是不是真实发生过,又是那一年发生的事情,如同空气里的一抹花香,似有似无一般,不知道这种感觉叫不叫只是当时已惘然?
看到今年的郁金香,想起来那个自己,看到春色无边欣喜的自己,如今,花开也来,景美也美,喜欢也喜欢,但就什么也没有失去吗?我没有了为之欢呼雀跃的心情。自己还在,置身同样的风景,但已经不在是当年的那个,那一刻满满的春天,无尽的花海里都写满了旧时天气旧时衣。
在公园里看着一树红樱落花成冢,接到童年时后小伙伴的电话,那边说,还记得你小时候小公主的样子?几乎让我怀疑电话错了,我,小公主?我梦里都不曾想过做公主,那个角色根本就不是我的向往,但电话那边依然在证明:是啊,我们都记得你穿着新裙子的样子,那样漂亮的小裙子,我们一辈子也没有穿过。
我忽然觉得同样的事情我们的记忆是有偏差,我根本就不记得我曾经如此引人注目过。
多远的往事,犹如前生,分明听着都觉得他们记忆里讨论的那个人跟我没有半分关系,心也没有什么涟漪。
一年一度,四季花开,只觉得普通流光轮转,载去岁月如梦。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花开如梦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就算此生,生如夏花,绚烂去眼前春景,但慢慢的归于平静,那么曾经的片段,如同花里蝴蝶的身影,渐行渐远,渐觉朦胧。
身边,桥边,一株红樱趁着绿柳,倒映着流水粉墙,依然明媚得让人移不动脚步,挪不开身影。忍不住再沉吟: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见花开,如见一帘幽梦。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