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走出去碰碰壁  

2018-01-19 18:5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休息。

 半晴半阴的天气,有雾有霾的城市,躲在书堆里读读故事会有多舒服,不然随便躲在暖气旁边看看书,或者随手敲两个字在博客里,不然等雾散了去附近公园路边看看腊梅花,再不然,等小图从幼儿园回来逗逗他或者看看动画片,再不然微信里找找久违的朋友看看谁会理我。

 都是很好的呀,很舒服呀,任何哪一种也比我过的哪一种貌似好很多呀。

  我去问问和跑一些自己并不怎么擅长的事情,地铁加车折腾了一天,从城市折腾到乡下又回来的感觉,路过各种拆迁和重建,感觉像是阅览中国几十年变迁。最后,事情也没有什么结果,等于白白的跑了一天。

  竟然,也是我自愿的。

  我还算知道舒服的日子怎么过,但是我似乎也并不想每天都那么舒服。

  去看看不同的地方,知道那些地方和想的不一样。

再昂贵的地方犹豫徘徊一下,确认自己并不是有钱人。

看看什么年龄相仿的女孩已经很成功,在某一个瞬间忽然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是那么优秀的,更加不是在所有的时候和事情上。
发现自己并不是别人期待的人。
有时候我知道很多问题的答案,但更多的领域是毫无知识,很多时候自己也是和别人一样虚掷光阴。
忽然发觉镜头里的自己和手里的那张照片终究还是变化很多,一下子惊觉,流年暗换。
发现自己胖了,别人不怎么看出来,但是衣服和自己知道。
跑步的时候,发觉没有以前那么轻盈。发现别人的岁月流逝也是自己的逝水流年。

知道现实是带着棱角的,可是刺伤别人,自己也是一样的。
知道生活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对人生报以微笑。

或者,我明明知道山的这一边是鸟语花香燕语莺声,但我偏偏像转到另一面去看看,无尽贫瘠,满目苍夷。
或者,我明明知道只在一个区间里,或是平静安好,但我还是想朝外边走走,感受一下劳碌,奔跑,或者是挫败感。

如果,出去,只是处处碰壁,那就去碰碰,也并没有什么,即便是那些不够愉悦,也不是很有正面意义的经历,依然好过天天在温室里做一瓶纯净水呀。

有时候去折腾一件并不擅长的事情,并不是一定要做成它,只是觉得,有些墙壁,就算真的穿不过,饶不去,碰一碰也不打紧。至少,它可以验证一下,自己跟自己和这个人间周旋了这么久之后,依然不是麻木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