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流水的时光  

2017-10-27 16:1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还是假期的时候,拉着小图出去,对小图奶奶说:我们出去转转。
当然小图奶奶说:注意安全,不要去太远,热了注意脱掉外边的衣服,等等。
答应完,我跟小图商量:我们坐地铁去远远的地方吧。
小图说:好的。

然后我们出发。路上我们商量买一点什么水果吃商量的结果是苹果需要削皮,而橘子汁水又太多,所以买香蕉。

小图已经长很高,但还不需要票。所以紧紧贴着我两个人一张票进去。但是地铁人多,排了半天队发现排的是买票的,而我们是要进站。汗!

因为他小小的人,就有人怜他弱小,让位子给他。到了地方,扫一辆小黄车,骑着。小图问:姑姑去哪里?
我:姑姑想去远香湖,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找找看吧。


  走一走,看看指示牌。小图记得路,看到路边告诉我:是和二姑姑家的姐姐一起来的地方。
  是的,可惜上一次我们不知道那个图书馆后边还有一片水,但那时候热,即使知道,也可能于事无补。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竟然离图书馆那么近,下个路口,一步之遥。

  停车,我俩又商量了一下要不要把小黄车停下。停的时候发现锁有问题,小图又担心:是坏了吗?换一个别的吧。

终于停好,走过去看水。
小图问:可以钓鱼吗?
我说:不可以。
再问:我可以扔石子吗?
我:不可以。
他有点不甘心只是坐在岸边乖乖看水,但显然,也做不了什么。

忽然,小图跳起来:姑姑,那边,水,这样跳跳。他模仿。

是喷泉。我俩跑过去。他看到喷泉特别开心,这样看,那样看。
我朝水边走近一点,被他立即捉住,几乎是吊在身上:姑姑,危险!!

喷泉旁边就是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保利大剧院。但对小图来说,那是一个超级好玩的大洞。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有一个门,小图看见好奇,慢慢走进去,我看他到了门边,在外边说:可能会有个恐龙出来你。他立即飞奔跑回,抓住我问:恐龙家吗?
哈,现在小孩聪明,等长大了,我这智商也骗不住,趁能骗住的时候骗一骗。

玩了很久。
最后到一座景观桥上,他又沉迷于爬在玻璃的桥板上数下边河里的小鱼。或者跑来跑去。

我看他疯了半天,问:饿吗?
果然说:饿了。

然后恋恋不舍去找吃的。周围比上次新添出来商场,但是里边饭店没有开业。

好在商场对面也有饭店,问小图:吃哪个?然后他用手指一下说:那边。

坐在饭店里,小图又有问题:怎么没有人?光有我们?哪个小孩为什么哭?我们还能回家吗?每个小孩都是十万个为什么?

忽然,小图又喊:下雨了。果然。然后我们庆幸过没有被隔在路上,然后发现我们被困在饭店里啦。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流水的时光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终于,等雨小一点,我们决定去对面商场。毕竟大一点。可是也不好玩,于是我们去图书馆,因为下雨,好不容易赶到,又关门了。

路上伞还差点跑,被小图捉住。

最后决定回家,小图坚持:我坐公交车。
于是我们等,好久不来,我说:要不走过去。
小图一副很理智的样子,安慰我:公交车就是要等长长的时间。

好吧,我们的旅游结束啦。回家可以跟奶奶和小叔叔炫耀啦。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