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忘记  

2017-09-20 22:44:24|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博客像是一个乱七八糟的杂货铺,我当然也记不清楚里边那里放着什么,但我大概会记得里边有过什么东西。

昨天我自己在里边找一个东西,翻来翻去,就像是翻箱倒柜找不到,把里边也折腾得一片凌乱。

这番检索的过程中,我打开一篇文章,忽然在下边看到归类:品书聊茶 几个字怔zhong半天,想:这是什么?几乎完全不记得,思索了好一会儿,记得是我以前参加的博客小组,于是点开,想试试是不是还能进去,还能在里边分享文章,然后发现我竟不知道是怎么链接的,要怎么进去了,记得我以前动不动看本书,写点莫名其妙的感慨扔进去的呀,啊!那是多久以前。

我以前应该整天这样吧,不然我也不会是不需要再审查的会员。那么长的时间,应该已经成习惯,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做的,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

一件一直做着的事,就算是断了,也该有个断的节点,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没有犹豫,也没有思考还要不要做,记忆里什么都没有,只是不记得了这件事。

没有来龙去脉,就像从来不曾存在过。

然后惊讶,忘记是一件这么容易的事情呀,那些以为的刻骨铭心,那些以为的骨肉相连,如果分开了,那也分开了,有一天回头,竟然可能要去问:啊?ta?那是谁?啊?那件事,似乎跟我也相关,但那是什么呢?这一段人生旅程,还真是我走的,但天涯路远都是我一步一步拉开距离的吗?等到真走到陌路的那一刻,等到纵使相逢应不识的那一刻,才发现?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人因为少年好奇,带着无畏无惧,向着前程万里走去,忽然发现镜子前华发如霜,惊觉: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要回去呀!然后发现一点儿来时的路都不记得,回头,走到中年该走那一步,再会少年又是什么路?印象里真的一点儿记忆也没有啊。

难怪,再回头已百年身。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