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地铁采风----早高峰  

2017-09-15 13:51:23|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早高峰不是风景,是一串场景剧。
有时候是地铁里打架,男人和男人试图在那样的空间里发出来一片天地,即便是周遭有人成为被殃及的池鱼池鱼反正也没有地方去,我看过一起一直没条件创造条件打了好几站,中午一个带着某种程度的车恨恨下车等下一站。我也记录过女子与女子直接上手,在那么狭窄的空间撕扯,一直到被拉开依旧恨恨不已,相互要返回。
地铁口也热闹,川流不息,人来人往之中不停夹杂着争吵:你必须过安检,不过不许进站?
你有什么权利让我检查,拿出来你们的证件。然后一个试图用奔跑跳跃翻栅栏各种方式突围进地铁,而安检员拿着栅栏围追堵截,伴随各种争吵和吆喝。
比较平静的争吵也经常,一次看到一个小伙子高呼:你们可以安检,但没有权利设置栅栏,那里有设置栅栏的地铁站,早上本来就挤,这样不合理,我在上海那么多年~~见习惯了用行动不合作的人遇到这种只是语言不合作的秀才,一般懒得理,偶尔有人回答他一句:那你一直坐上海的地铁好了。
还有阿姨叫:这是饭呀是饭,也要安检?
车窗外更加辛苦,一路的车滴滴滴滴,以蜗牛的速度进行的同时,车里的人以公牛的脾气爆涨。骑车的人愤愤:滴滴什么?我能走快的话我想停吗?我走不动再滴滴有什么用?
有人问我:中国人也活得很辛苦,压力也大,为什么得抑郁病的人少,哈哈,那是因为我们随便截取一个时间一个场景都热闹成这个样子,我们那里有本事抑郁?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