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公平说   

2017-07-08 08:24:08|  分类: 见者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之后,又是一年一度的那个话题,为什么河南的录取分数比别处高那么多!太不公平了! 是的太不公平了。

争取公平是应该的,这个公平我想也是一定会争取到的,只是需要时间。

在这份不公平的后面,有当时相同的分数后来一个做了擦玻璃的蜘蛛人,一个做了白领,有一个家庭的保姆比主人当年分数高了一百多分只是因为省市不同于大学绝缘。 是的,太不公平的。 最先,我看到的也是这些故事。但也许是因为时间久的原因,我也听到一些别的声音。

一个上海姑娘听说我是河南人立即吐槽,我的大学四年都在一个河南姑娘的阴影下度过,那些对我难得焦头烂额的功课,在他从来不再话下,从她第一次知道我的高考分数,我就没有抬起来头过。原来你们河南是这样考出来的,如果我这样考出来我也是学霸呀。 我在做培训,一样的东西,山东河南的学生看了,有的就是直接说:老师考试的事你不用担心小意思,告诉我实际作用怎么做就好。实际上也就是这样。 在高考很不公平的录取之后,还有一些河南山东的青年,他们通过了那么变态不公平的高考以后,放他们赢得了公平的资格与别人竞争,几乎从此所有的考试都是绿灯。


高考对河南的考试那么不公平。但朝后边想想看,如果你是按照那个分数线考上的大学,在大学里是什么感觉,你的大学里还有无数的考试,那些考试中,那些当年低于你一两百分的人竞争过你的几率又有多少?是不是也就意味着那里所有用考试可以争取到的学分,奖学金,以及随之而来的就业机会就如同探囊取物?你在哪里是不是试问校园谁与争锋? 上天让你经过这么一次不公平的机会,为什么不争取拿到那张录取通知书,笑傲你的大学校园,让你最美的青春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姿态度过。

如果,在这次不公平的高考里被淘汰,那学过的知识依然不会变成没有学过,如今的社会只要想学习,就不会没有路,还有社会不同的学历,还有自学考试,随便你参加那一个进修,你都足以胜任,你学习起来都要比别人快很多。 人生失败,并不取决于一次公平或不公平的竞争,而是取决于你是不是放弃了努力。 你跑过去,有栅栏跳过去或者绕过去,前面都还有路,不跑了,才是路到了尽头。

很多高考落榜之后过得不好,并不是输在那一次考试,而是输在了那一次考试之后再也没有学习。 可是,如果那一次考试后再也不学习的话,别说没有考上大学,就是考上了,也未必有多好。 有一句话说,如果你人生里有东西是命运拿走的,他会换一种方式还回来。

如果,此刻,我们不能改变这种不公平,请继续努力,努力让不公平之后的回报更丰厚一些。 所以,即便是真的那么不公平,也未必会有掌控人生的作用。一个人一生如果失败,也未必全部要这份不公平买单。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