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江郎才尽说   

2017-05-04 23:12: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小图来到我身边。我其实也因为他的原因理解了一些事。 比如李白为什么有家不回流浪啊流浪,那应该是因为他在家是写不了诗的。 想想看,他还没铺开纸张,一个小破孩刷把纸撕破了。刚刚拿起来笔,被一个小破孩一把抢去。而墨汁,他有多大胆量敢于当着一个小孩的面打开一瓶墨汁,那绝对是一场没顶之外,全家包括被子墙壁加小孩自己算会墨色尽然,到时候诗人?他一首诗写一个字的代价都可能是刷一天墙? 还窗前明月光,一个小孩在后边爸爸爸爸,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抱抱,一会儿要看动画,好他们那会儿没有动画,他要讲故事,一言不合哭翻天,李白什么眼神还能看到月光?而且他这种场合还盯着月光看不会被骂死吗?要不就是闹傻了。 等小孩睡着,大人已经困到倒地板就睡着,他能去怀疑月光如霜? 所以,李白才要出去,要流浪,我如今怀疑他一定是躲着他家小孩,于是吓得跑到黄山,跑到洞庭,一直跑到夜狼去,如果说那些不同的地方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小孩很难跟过去。 其他诗人们是一样的,王惟要是拉个小孩,山间芙蓉花,一定会被揪掉啦,还纷纷开且落?做梦吧!红豆生南国,也是要被摘走的。总之各种诗人如果说有一个共同特点那一定是他家小孩没在身边。至于诗歌里也有小孩,比如笑问客从何处来的小孩,那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等同于朋友圈的小孩,可见度只到可爱。 今天我妈说:咿?你最近也不见写东西了。 她这般感慨的时候,小破孩抓起来球洞洞洞洞狂拍,从桌子上稀里哗啦滚下,我碗里的饭还在碗里已经奇迹。 从我回到家姑姑这样那样一直到躺在了被窝里还:姑姑给我讲小猪佩琪,姑姑给我找找那个玩具,不啊不啊,我就要就要!屋顶还在屋子上已经奇迹,谁还能祈祷别的。 我说我已经正式宣布江郎才尽。 我仔细想想江郎才尽这件事吧,也未必是神仙收走了他的生花妙笔,更可能是结了婚,有了娃,被孩子闹的,就算那支彩笔没被收走,他也没胆量拿出来玩不是? 每天从家里出门都像出逃,到路上发现不是忘了钥匙就是忘了笔或者门卡,至于才华,谁还能记起来那是哪辈子的事情? 或曰:不可置之不理吗? 理论上可以。但怎么可以做到? 他胖嘟嘟圆滚滚一个小精灵无尽依恋理所当然挨过来, 叫着:姑姑姑姑,递过玩具来,好心好意热情相约:姑姑你也玩一会儿吧? 虽然我对他的幼儿玩具实在兴趣有限,但到底人心不是石头,怎么有定力不理他。再说我好歹还是他姑姑,和他沾亲带故不是吗?但一搭理,又一堆计划泡汤。 而且如今的实情更让人郁闷的是想跟他爹要点才华损失费都很渺茫啊。人无可奈何到这种地步能不才尽才叫奇迹。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