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感恩也该有互动  

2017-05-17 19:39:04|  分类: 见者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图并不喜欢服装店。他出现在那里是因为我要买衣服。
公平点说这并不属于他的任务,也不是他的乐趣,是我带他来这种场合,还害他被人说不乖因为无聊乱拉衣架的原因。

所以,走在路上,我对他说:宝宝,谢谢你陪姑姑买衣服。
他竟然像听懂一样,伸出胖胖小手拍拍我。
真是个可爱小孩。
闹也是闹,不得不承认给我们带来乐趣多多的也是他。
有人看到丁点大的小侄子住这里,说:那你不是很辛苦?
其实,是的。
未必少于一个单身妈妈的程度,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歌颂姑姑。何况单身不能潇洒,又不值得羡慕。
总之,几乎全无好处。
但,
每天回到家,他第一个跑出来,带着满满的开心扑到怀里来,给我一种他已经辛辛苦苦等了我一天的感觉。
十年间,每天下班打开房间门都是空空的一个人,也习惯了,如今却被人这般期待,不是不高兴的。年龄越大,愉悦越难,图图逗我开心很多次,也并没有跟我收费。
当我休息牵着他出去,他给我世界上最大的信任,他不问任何理由任由我牵着走,世界上任何地方。这个社会,一份信任要付上多少代价,附上多少代价能得到这般全部的信任?而我,不过是因为是他姑姑的原因。
再实际点而且坦白说,如果不是拖图图的福,我现在是吃不到我妈做的饭。
所以,我觉得不是我单方面对宝宝好,他对我也很好。
别的孩子对他们父母也是小图对我一样的爱吧。
那么别的父母对他们的小孩也应该心存感激。

养育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但这件事情里作为孩子并不完全是接受方。他们也在付出,全部的依赖,全部的信任,世界上最纯最美最不含杂质的爱。

不功利的爱更是稀缺。
但一个孩子,就会把这些全部毫不保留的付出。
我们又花了多少钱或时间来买那样优质的爱与信任?
相对而言,大人去哺育的动机,却未必都那么纯洁和高尚。
大人要孩子,并不完全是为爱他们,或者是觉得他们可爱。有的是因为要传宗接代,有的是为了老有所依,有的妈妈要孩子只是为了拴住谁的心,或者在家里有地位。有的人说工作不成事业做不了是因为孩子,其实也未必,没有小孩,他们也未必做多么好,有些人本来也不想工作,就用一个孩子做中午不工作的借口,孩子一出生就做了他们的借口。

当大人告诉孩子要感恩,很多的时候潜台词是:你要感谢我。而不是我们一起感谢命运,让我们在生活里遇到彼此,让我在成长里遇到你。
这是一个互动的世界,感恩也该是双向的。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