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新预言:谁真想重返青春  

2017-02-15 10:19:19|  分类: 零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说:青春时光真是太美好了,时间真是太无情了,竟然把我我的青春拿走了。我想重返青春,活力四射,激情满怀,即便是一无所有也是好的,如果能换来我的青春,我付出一切代价都可以。

时间终于听到了,他说:青春,你若真想,也换得来的,不过要付代价。
人说:好说,要多少钱?或者我今天的名声和地位?
时间笑了,说:不要拿这种没用的东西来换,它们换不来任何东西的,真心交换,要对等,或者大概对等。
人问:如果把青春还回,你打算要些什么呢?
时间说,比如:你的儿女?

人想也没想,马上说:不行。我不换了,那个臭小子虽然每天都气我半死,但,真要把他们换走是万万不行的。


要不,你的自由?
我用了无数的经历,走过了无数的感情,化尽了无数的金钱,才换来今天的自由,我不要回去。

那么,用你的健康?
人马上拒绝:没有健康我活着都是折磨,回什么回呀?青春又有什么用?

要不用你的爱情?反正你以人过中年,爱情也不过多用于怀念。
人还是摇了摇头:不行。

那么,把你的财富给我?
人都像点头了,又想了想说:我挣来这些财富,不仅仅用了时间,还用了智慧,用了努力,还有很多人与机会的参与。所以不能紧紧用时间就把他们换走。因为时间再来一次的话,他们未必会再属于我。

所以,时间的结论是: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人真心想换回青春。他们舍不得用今天拥有的任何东西宝贵的东西来换时间。

当人说想回到青春的时候,更多的遗憾是没有在年轻时就拥有那么多。 

 最后时间说:我在世间,每天都拿着闪亮的青春兜售,可并没有什么人拿东西来交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