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落叶  

2017-12-15 22:5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尽江南,草木并不曾完全凋零,可依然可见风里,一阵一阵的金黄随飒飒秋风而过。

落叶。
当那些叶子在枝头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和树在一起的,是以为他们是一个整体吧,会以为树干有多久的时光自己就会有多久的时光吧,会以为已经走过了春夏,也一定会一起走过秋冬吧,会以为不论风霜雪雨,叶子和树都会一起过去的吧。却不知道,只是一阵凉风吹来,还没见雨雪冰雹,树就舍弃了叶子。由着他们零落成泥,不见一点顾惜,也不去想它们曾经被高高举在枝头,在风中摇曳,该如何适应沟渠的污浊,叶子离开枝头,心是比风还凉吧?它们被散在风里,是决绝,还是无奈,它们终于腐烂在泥水之中的时候,心早已经麻木了吗?当它们腐烂以后也要化作营养去滋养先是养育然后抛弃了它们的树,会不甘心吗?

如果,我问树:为什么要抛弃叶子?也许会得到另一个版本:是它抛弃我的,天这么冷,我最需要取暖,他们却要在这时候离开,让我没有任何东西去抵挡寒风,我养了它们半年,日日输送营养,让它们枝头鲜亮,谁知道它们连一阵风都禁不起,我才是白辛苦一场,到头来都是一场空。年年都是白白辛苦,到明年还得继续白辛苦一场。

对一棵树而言,冬天的来临也算是一场灾难吧,有一句话叫:大难来时各自飞。
有时候,所谓的生存的办法,不过是牺牲和背叛。
人事有聚散,犹如万物。

也许还有一句话,叫: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