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家庭成员  

2017-01-03 21:3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我搞了一个小家,就有人来了。于是如今我是拖家带口的人。

我家里有一个动不动自己吓自己的图图奶奶。一天,天光化日,风和日丽,我带小图出去玩。小图很开心,我也一样,我俩说说笑笑,跑跑闹闹,他骑着童车,我追他。我们扔了车去爬山一样爬一个陡坡,我们把车从带着坡度的路上滚下来,看它冲到旁边草地里去。因为很开心,回家也没有什么事,就没有回。
然后图图奶奶电我们,问在哪里?我抬头看看路牌告诉她了。然后继续玩。
谁知道过一会儿又打来,问具体在哪里?又有小弟发消息来,要求定位,我操作过,觉得未免太不可思议,听她着急似乎都要报警的程度。似乎我俩已经失踪,或者迷失于荒郊野外。
可我是以为她要来加入我们一起玩,才说了地址给她。而不是带小孩回家。
等她看到我们发现我们离家不过一点远,大大松了一口气,说她以为我俩已经跑了多远,她已经坐了小弟的车绕了好久又追回来。担心之极。可我说什么?我步行,加一个小孩,加一辆童车。我们俩实力如此而已,能有本事去多远。
图图奶奶整天这么自己吓自己,于是她的世界整体险象环生,危难重重,波折起伏。

我一直觉得图图奶奶很勇敢,她一直活在比我危险无数倍的世界里。一方面是因为现实如此,还有一方面是现实让她产生的联想。
现在我已经承认了图图奶奶拥有一种能把我们平凡的生活过程跌宕起伏的小说的特殊能力。

小图,随着小图长到两岁半,破坏力暴涨无数倍。表现在任何东西见了他都会坏掉。和他一起画一副画,然后笔被夺走,一眨眼的功夫,床单上都是墨迹,纸张已经画烂,而笔,更加匪夷所思,笔尖缩进了水笔管再也拔不出来,就算是成人故意破坏,也很难达到那个效果。
玩具玩了一天立即缺胳膊少腿,成了一片一片。
一天到家,发现柜子把手哪里都找不到。
一天到家发现他手里握着一个小钢球,一看是门后边的门吸。
总之,我家的东西以见到他小图几乎自动坏掉,以七零八落的形式充分尊重了这为两岁的破坏王的权威。

至于图图小叔,他才更是奇葩。好好的上班好好的回家好好的跟同事说话,回家开门一见图图奶奶,立即能滚到地上去,说:累到这般地步。又一次回家,看到家里几个房子都没有人,一看他们俩,滚在柜子和床之间的空隙里,扭打在一起。都很难起来。还有就是视频重播一般的从椅子上跌倒下来,这般不正常是因为小图要求他这样做,似乎好玩。我们家的地都是他俩用衣服擦干净的。

而,我每天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努力保持身心与生活正常,生年不易!家庭成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