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闹新春  

2017-01-31 21:4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闹新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闹新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小图两岁多,人生第一个叛逆期,洪荒之力泛滥成灾,表现在一个小孩能把几个大人折腾崩溃。

新年,为了让小图奶奶清净一天,我拎小图出去,所以有机会见识他各种闹,所以这个春节名副其实闹新春。

他是男孩,但无奈这么小的一只,离成为君子还有很长距离,自然并不懂得等女孩,所以从说了出门到出门之间花样哭,着急得直蹦哒。

以至于让我到机场才发现忘了我的地铁卡,当然他小叔和小姑姑知道一定不会以为是小图闹的原因。

路上,滑板车的各样惊险,有车远去了人落在后边,有180度反转,有碰到石头差点翻车,好在他亲爹和奶奶并不曾看到。不然我们一定去不成。

只要带一个小破孩,所有的正常的路秒变长路漫漫,长于求索。

在地铁,站到位子上去跳,对着玻璃做鬼脸,把小滑板车从这边远远退出去,撞到柱子再弹回。

在公园就像小猴子去了花果山,去爬假山,去钻洞洞,去照哈哈镜,还要在石子路上滑小车,越是走不动,真是不知道别家小孩是怎么个控制法,我是多想小孩能有个开关,一按或者断电能停一会儿。幸亏他怕公园里一个活灵活现的模型牛,不然整个拉不出来。

去吃饭先一坐椅子就睡着,不肯睡我怀里 也不肯扒桌子上,就晃呀晃呀,晕晕的,然后咚碰桌子上,后来醒了,似乎能量恢复,几乎整个饭店水漫金山,茶水撒了一桌子,后来就桌子下钻呀钻,来来去去,嘣一下几乎把桌子顶翻了。

各种调皮导致各种事故,简直罄竹难书。

幸亏的幸亏图图今年又来了一位小姑姑,每次姑姑有朋友同学来,教他叫阿姨,总是被他单方面改成小姑姑,以至于他有了小姑姑们。不可思议的是,每个人都见过他闹,竟然还一致以为他可爱。

我看到一路上大家都对这小孩友好非常,给他打招呼,让他先走路,夸夸他的颜值发型与小车什么的,在他:别动我的球的威胁里帮他捡球球。忽然顿悟 :小孩可爱感情是一种生存技能和保护色。上帝之所以把每个小孩生成那么天使的模样,实在是因为他们太闹了,所以要外表好看些,以至于最大可能的加大别人对他们的容忍度。

新春被闹完了,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果然是一年的开始,一年有很多事继续,很多事变化,但小图他一定会继续闹一年的364天。这是新年我最确定的一件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