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小顽童  

2016-12-17 22:3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叔叔问:图图,柜子上的把手是被你揪掉了吧,放到哪里去了。
小图把两只手摊开,耸耸肩,学着动画片里的样子说台词:没了,说没就没了。

小叔叔在那里刚打开手机。
小图凑过去:我的奶粉到了吗?

小图在一边吭叽吭叽,我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豪爽得跟他说:走,带你玩。
他所有活力立即复活,马上从床上跳下来。生怕我会反悔。

我们俩一边走,他一边摇头晃脑唱歌,我提议:再唱一个。
他想了一下:我忘记了。

小图挣脱我的手,在路上,我说:不可以。
他抗议:你绑住我了。我其实只是抓住了他的手腕而已。

我指着外边高楼的灯光对小图说:你看,外边有星星。
他无比淡定回答:那是灯。

一本书,被翻得破破烂烂的,摊在被子上,看了还看。一副读书破万卷的样子。
其实,那书是他撕的。

我吃饭,坐着,小图在后面,踩着凳子,爬山一样的攀援,可以搂住脖子,就把我头花摘下来,扔下去,扔到我面前的位置,然后他再从我背上爬下去,从我腿下钻过去,去捡,乐此不彼,整个过程,作为他大姑姑的我,就是一个架子的作用。

我俩一起在外边,他玩石子和沙子,把我一只手拿过去,在上面先放石子,再放沙子,然后一点点放满,然后翻过去,倒掉,乐此不彼,模拟人工挖掘机。

他小叔叔吃饭,小图更加勇猛,直接从后面跳过去,撞击,撞得小叔叔吃饭一点一点的,就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