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上海汽车博物馆  

2016-10-10 23:4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图宝宝超级喜欢车,窗户上能看看半天,路上看到也激动半天,如遇亲人一般。路上的车不是不安全嘛,带他去汽车博物馆啦。因为图宝宝的小叔叔正好休息,正好也很喜欢车,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地球上男孩子为什么都喜欢车,但喜欢,没办法,最主要是我和图宝宝两个人需要一个司机。所以,我们和小叔叔一起去。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因为有万能的小叔叔,所以我们不需要管路是怎么到的,我们去看就好了。
图宝宝看到车很激动那是意料之中,不过意料之外的是程度太高了一点,在外边都不等买好票就朝里钻,一进去就甩开我的手,一蹦一蹦扑到展览的车上去,一个展览过程不停的是工作人员提醒,请不要让小孩到展览台上,而我的整个过程,就是各种围追堵截不要让他到展览台上,或者把他从上面揪下来以及不让展览台绊住他。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是的,他看车,我看他。看他去看赛车,看得眼珠都不转,怎么哄也不肯离开,看了还看,看了还看,五层展厅对他来说都不存在,风景这里最好。
看他一本正经去体验,去转各种螺丝,和转方向盘,放上去也是拉不走恨不得化成零件焊接在上面。
看他从倾斜的滑道楼梯上跑上跑下,跑下再跑上,跑得我跟在后面也气喘吁吁,终于一个没跟上,他摔倒,然后哭得一个展览馆都听见。可怜他小叔刚想自己去转一圈,又被他的霹雳神哭叫了回来。
至于我,在一堆自己小时候见过的凤凰自行车,和缝纫机什么的之间,在没看到的完全不知道不理解什么东东之间,在一个看东西只能看颜色的展览馆实在也搞不懂自己应该看什么,看一辆车,说:这个还不错。一看牌子,劳斯莱斯,是的,还不错。再看一辆车:这个怎么没有听说过,再一看牌子,全世界大概只有我没有听说。
不专业的时候不好随便发评论,那也不叫评论,那叫笑话。整个参观过程,看着那两个人,小的男孩,和大一点儿的男孩,小图和他小叔,兴奋来兴奋去,莫名其妙。有什么好看的?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直到最后一个小时,小图在豪华的博物馆睡觉,他小叔不放心我看他,怕我把他的宝贝小侄子看丢吧,大概,他自己守在旁边,那我没有事,我觉得买了票不看未免太浪费,跑到下面转了一圈。看了成车之路。好感慨呀,最早的车轮,就是这样的圆圆木块。不知道当年那个天才的原始人不小心从山坡滚下来一跟木头,又被那个七窍玲珑心的人天时地利人和的看到,车就这么被启蒙了。当然,那个时候的人还梦寐不到它今天的样子。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然后,不知道不是这种转转的三轮车。也有可能。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秦始皇的铜奔马,这在当年肯定豪华如现在宝马奔驰劳斯莱斯。
我这种不懂车的人仔细看看都觉得情却得叹为观止,那四匹马是给机械的配在一起的,受力平衡什么的绝对很有研究,那些嘛旁边的线都不是随便配上的,那一根掌握那一匹马,让那个快点,那个慢一些都有讲究的,而且也并不是一匹马两根线,似乎是四匹马六根,非常经济,而且我今天第一次发现,为了怕马吃路边的草,带上嚼头也就罢了,竟然马尾都是打结的,不让散开,怎么那么精炼,人对于机械,统一,一致,精确,在当年,当年就那么向往,他们是不能,能的话绝对不会介意把那几匹马整齐划一成机械,那个司机,一定是当年金牌的司机。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豪华游轮,郑和下西洋的,一定相当于后来的泰坦尼克级别,在当年。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在热气球,和蒸汽之后。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车的每一个部分和原理都被参透之后,终于一步步形成,一步步飞奔一起来,也一点点堵起来了。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车,是人类对于速度的向往吧。运输工具应该也都是这样。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是人类对掌控对于机械追求的极致。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也是对于飞翔和探索的梦想吧。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如果是这样,车也是很可观的。
而且我还发现,以前的车都比现在的好看,以前的车各种颜色,各种样子,那些标志都做得可精巧,可绚烂可多姿,不像今天的车都长成一个样子。
我家对车比较博学的图他叔叔说了:那种我看上眼的绚烂的车,其实都是车进化的不完美表现,那样阻力大,又跑不快,如今的车是更科学版,流线型,符合空气什么什么学,速度不知道是当年的多少倍,云云。不懂,但真的不如进化中的好看。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上海汽车博物馆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至于图宝宝,最后被我吆喝醒了,也不肯走,被小叔扛了出来,就赖在小叔叔身上,扒也扒不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