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大图小事(2)  

2016-08-09 17:18:20|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图图又闹着喝奶,在床上滚来滚去,饿得一副很是猴急的样子。大图小事(2)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说:图图不要闹嘛。
他抗议:大姑姑不要说你呀。(“我”从来说成“你”,至今不改)
我觉得她这么闹人也很可爱,就笑笑。
他继续抗议:大姑姑不要笑你嘛。
我羞羞他。
他说不出来这是做什么,我还没有教过他。
他说:大姑姑不要这样嘛。
 
大图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2.我给图图讲故事,讲过八百遍的故事了,不想讲,就一页页翻,念不了两个字就问他:然后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他抗议:大姑姑讲讲嘛,讲讲嘛,不要说:然后怎么了?



3小叔叔给大图讲故事,那一页读到什么和什么一起。小图马上:不是“和”是“与”。小叔叔翻回那一页,赫然写着清晰的汉字“与”果然不是和。汗!

4.一天我哄他做什么事,就叫他:图宝贝。
大图很是不屑,翻一翻小眼睛:是大图图,能是图宝贝了?


5.他婴儿时候的小鼓被从老家那了过来,开关点击,可以听英语,他听里面说:猴子猴子是monkey,就很是不屑的说:monkey monkey小猴子吧,什么英语儿歌呀?因为小鼓来到之前他听电脑里一直说是:monkey monkey小猴子的。
大图小事(2)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6.他有一本小画书,里面有守株待兔的故事,说一个农民什么什么,然后听小鼓里讲守株待兔,说一个农夫,他就又给提出来,是:农民,怎么说成农夫了?
大图小事(2)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7.奶奶给爷爷通电话,我跑过去说:给我爸说------
小图说:不是爸爸,不是爸爸,那是爷爷。


8.拿到一个饼干,说:张弛,给你。
偶尔对奶奶说:这个给张弛吧。
我问:张弛是谁?
回答:小叔叔。

9.终于,让我给他讲故事讲故事,我说:累了,我睡了。大图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他当然不乐意,闹呀闹,过了一会儿见我不理他,一直闭上眼睛,他自己再那里嘀咕,一会儿是什么父亲和儿子怎么又变矮了之类的一串儿,一会儿又是动物们怎么都病了之类的,刚讲给他的故事自己嘀咕一番。
我继续装睡,他继续哭哭踢腿:奶奶,喝奶呀,喝奶呀,奶奶逃到哪里去了?
然后踢被单:不盖这个呀,不盖这个呀。
然后使劲踢被单:大姑姑去找奶奶呀,去找奶奶呀。
然后就睡着了。



10.大图睡着,姑姑在敲电脑,然后图图在后边醒来了,自己爬起来,对着电脑问我:怎么开开了?


11.大图图把所有的东东,一件件朝床下扔下去,扔下去,一直到床上成为他一个人的舞台,他在那里表演: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或者表演:蹦蹦跳跳真可爱。

大图小事(2)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12.大图图哭哭,找奶奶。我答应他去找,他答应我穿鞋鞋,好不容易把鞋子找到刚穿上,奶奶回来了,大图哇哇就哭,哭着说:奶奶去厨屋,去厨屋。因为他做了这么半天准备,没有找成。奶奶转身走掉,大图图哭着追过去在半路追回奶奶,然后回来哭着抱着个被单说:奶奶铺。还得铺上被单,他这里睡睡等。超级事多多。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