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光阴奢华  

2016-08-27 23:33:20|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晚上,小图站在窗台边的椅子上叫我:大姑姑,你来,看看我的车。外面照例车水马龙,我打开窗户,趴在窗台上,他在我身边,学着我的样子,趴在窗台上,两只小手支撑着圆圆小脑袋,乌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这样安静了一小会儿,我听见他在旁边说什么,认真听了一下,原来他提议:抓一点风放屋里好不好?我有点吃惊看着他,哪里想来这么一个主意,他已经这么做了,探出去小胳膊,用小手做一个捏的动作,然后拿到房子里来,甩甩手,很是认真的一次次抓一点晚风来。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昨天他找出来一本唐诗三百首来给我,就是他出生前,我天桥上找到的那本,他捧着说:讲讲吧,讲讲吧。然后我俩愉快得欣赏唐诗,我翻到一页: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讲给他:这句话是说捧一把月光送给你可以吗?他马上配合做捧的动作。我们又看:把酒话桑麻。我结合他两岁的人生经验:把酒话桑麻就是你的小姑姑和你说“图图,聊聊天吧“”。他马上把手肘放在床上,小脑袋歪向一边,那就是他聊天的标准动作。和一个两岁的小孩一起欣赏唐诗也是一件这么有趣的事情。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起去散步,在看台上,他惊呼:一个月亮。在看台下,他惊呼,:又有一个月亮,在草地上,他又发现:还有一个月亮。于是一个晚上,他发现了很多很多的月亮,很是有收获的回家。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去洗澡,我们做飞流直下三千尺。他就那么乖乖站着,让我用盆子给他从上往下冲一冲。
他闹人,我说:姑姑要开启乖乖模式,要按按钮了,他也能哄好,咯咯笑,看我会不会成功。
我们一起看《奇幻森林》,看到激动的地方,他又蹦又跳又表演,我没有什么事情做,看他又蹦又跳又表演。
有时候,我们听音乐,手机视频里的,比如今天,听那一首英文歌《昨日重现》,那么古老的歌谣,配上《罗马假日》那个经典的电影里,经典的那个谎言之口的桥段反复播放,小图把那个叫做怪兽,很喜欢,问他歌可好听,告诉我:也好听。两个人也不做什么,就这么静静的听这首音乐在房子流淌很长时间,就像我俩长长的没有事的时间。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最近的日子,没有什么事情的样子,没有去旅游,也没有看很多书,也没有做很多事情,大块大块的时间,就和身边的这个小宝宝这样子一起浪费掉,把以前十分钟能做成的事情蹉跎成两个小时,花半个小时走以前五分钟的路,听小图问:阿姨,阿姨在吗?跟人家对完话再还书,然后带他去找到有恐龙的书看完有恐龙的书再慢慢回家,路上还要看看树荫下有没有秋天落下的大蝉或者蝴蝶什么的。

光阴奢华处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最近的日子,都是这么细细碎碎的,世俗的日子里,柴有前生今世,米有水溶人生,油盐有百味,酱醋有香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原来也不逊于琴棋书画诗酒花,身边没有什么奇景,也没有什么奇闻,也没有什么新发现,但妈妈在,有琐碎的温暖,小图在,有点点的快乐,觉得这样一天天过着也就已经是人世里最为奢华的光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34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