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摘野果  

2016-06-09 23:54:52|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 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
公园里的那些野生的红叶李就是这样的。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游人如织,大都是看花的,看莲的,看多肉的,坐游船的,去儿童乐园的。
那些树边的红叶李,叶子是沉沉的红色,并不鲜亮,本就不太引人,而且,就姿容来说,也不过是普通的树的样子,既没有白杨挺拔,也不如绿柳婆娑。我回到家犯贱照片的时候,发现,我也并没有拍一张关于树的照片。
所以,一路上,那些红色得果子,结了就结了,落了就落了。
这是自然的事情。
若一个园林都是寂寞的,大家都寂寞着那也无所谓,真正的寂寞其实是在周围的显赫与喧嚣里,那些欢声笑语只与自己无关。
只是,没有人会在意一棵树的寂寞吧。
我也是没有在意的。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机缘都是偶然的。
偶然的几个人跑到树边摘果子。
不是摘一个,是用树枝打,像我们村子里以前打枣子那样。
能吃吗?难道。
我也捡了一个尝一尝。
哪一种酸。
让我忽然想起来一个故事。
望梅止渴。
这样的酸,一定会起到这个作用的。
难道是梅子。
可是梅子熟了是黄的。有诗为证,所谓:梅子黄时雨。季节对,可颜色不对呀。
梅子未熟,那也该是青的,有故事和诗歌为证,所谓:青梅煮酒论英雄,所谓:含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没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事提到过梅子是红色的呀。
所以,排除了梅子的可能。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公园平时人不多。
今天大概是节日假期的原因多了很多。
野果,大概没有人摘过,所以即便是今天有了采摘的人,也没有禁止的条理,没有人管,只是偶尔有品德高尚的人不满。
我本来也想做品德高尚的那类人的。
但,野果真的很诱人。
而且,如果可以算偷摘,算一件坏事,那就更有想做的冲动。
而且,如果是混在三两个人群里去寻觅,去摘,那就更有意思。
偏偏,那些累累果实下面的,已经有人。
而没有人的,要不没有了果,要不就是太高。
走很远路,才可与遇到一枝不那么高,拉一拉能够到的。
反正我们也迷路了,路绕呀绕呀,也回不去,路就远远的走呀走呀,一路,总是散着这种红叶李。后来知道名字的。
但,即便仅仅是捡,也可以捡一些完好的。
最可爱的是我妈。
她原来只是看我在那里寻寻觅觅,摘摘捡捡,白天才搞到那么几颗。
最后,她说:我来吧。
然后,她去河边的那几颗树上,不一会儿就摘了一小袋。
我惊异于我妈怎么摘什么都像是在自家地里摘大豆玉米黄瓜,那么有效率。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然后,我们把它用清水洗了,感叹着酸涩,吃野味。
最可爱的是图图醒来。我给他,他吃一口,那个表情,太难以形容,但是,仍然要第二口,最后大概是酸得麻木了,一口一口的吃了两枚了,还要。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回到家,打开手机。发现,有人晒这个,才知道算是野生李子,还有人跑到浙江摘,难道大家端午都不吃粽子,不赛龙舟,都在象征做着这种事?
摘野果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很久很久以前,远到地球上还没有人的时候,该有多少好果子就那么白白的落了坏了呀,那又何尝不是一种浪费。女娲造了人出来,初心也许是为了不浪费地球上的资源吧。就果实而言,人是多么应该出现呀。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