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图行上海  

2015-10-04 00:03:49|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一 上海之约
我是小图图,去年的那个很小很小的小孩儿。今年,我已经长大了很多很多了,但是也并非很大的。其实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我有许多姑姑的,有一个从小照顾我的小姑姑,有一个把新新房子给我住让我玩玩的二姑姑,似乎还有一个,有点奇怪,因为她是住在电话里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是要我的宝贝奶奶呢,所以每次她打电话我就哭哭,后来发现不是,就肯用我刚学会的字跟她说:喂!她就特别特别高兴,说:小图图,你的小广场都玩够了吗?要不要我来上海玩玩呢?上海?那是什么东东?能吃吗?可以冲奶喝吗?而且最主要是我要怎么去,难道是刚刚知道我已经会走路让我走着去吗?大人们说话总是不容易懂,但是她每次说每次说,最后还说让我想办法带奶奶过去,一直说到会来接我们,最后的最后终于答应,如果她来接我们,我就肯带奶奶去,反正家里的小广场也玩了很多遍,而且二姑姑家院子里的鱼们也都看过了。
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这样子过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得我早就忘了这件事情,毕竟我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做,还有太多的玩具需要玩,还要和奶奶一起去买东西,最主要是要跟着果果姐姐,即便她睡着了,也要过去看她醒了没有,自然早就忘了和电话里的姑姑有约了,而且从电话里出来难道很容易办到了?
就这样不知道是多久了。总之有一天家里就多出来一个人,人我其实已经见了那么多,她也不是很特别的,我自然也没有在意,我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总是不在意的,谁知道她竟然抱我,抱来抱去,也不是抱得很舒服的,我更喜欢我的爸比和二姑姑和姑父抱我呢,但是她问我:图图,要不要带上奶奶跟我去玩呢?
后来,我觉得一个男孩子这辈子第一次跟一个女孩子有约不可以失信的,虽然她是姑姑,于是就很舍不得离开了我的果果姐姐,去赴约了。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二 上海之行
我看姑姑,其实也跟很多人差不多的,但显然奶奶和爸比以及小皇叔都不是真么看的。因为即便姑姑说带我去我去过无数次的院子里玩,小皇叔也要紧紧跟随,而奶奶更是紧张无比,以至于她刚说要带我们走,繁忙的爸比简直就吓得从天而降,慌得连一件换洗衣服都木有带就出现在火车站了。看他们的表情,好像只要姑姑一碰我我就会消失一样,简直也太不可思议了。
一路上我睡着了,也并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很长很长很长时间以后,我们就到了一个地方,据说那是姑姑所谓的家,但是实在不是很像的,因为我们听到的对话是这样的:
”你有锅吗?
问她等于白问“
”这个锅是我们家的吗?“
”是的,因为那是我买的,我记得。“
”这个勺子也是咱的,是我在这里的时候买的。“
”还有这几个碗也是的,只是不知道多久没有洗过了。“
”还有一个炒菜的锅,是我去年在这里的时候买的,我们再试试看能不能找到。“

这是姑姑的家吗?一个人对自己住了那么久远的家竟然陌生到这种地步吗?可怜的姑姑,她是怎么活到现在的,真的是一个奇迹,丝毫我逊于我创造出来的生命奇迹了。
作为一个小男孩,我当即就决定要住下了,因为姑姑真的是太可怜了,我决定了把我的奶奶分享给她一点点,就让她每次都吃我奶奶做的饭好了。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三,上海初之行
在上海住下之后,我就可以带着姑姑出去玩了,她真的好可怜的,不仅仅吃不上饭,就连玩的地方也没有去过。我们去了附近的小公园,她都没有去过,可怜离她的家都没有几步远,我先和爸比发现了,然后还要等到她有了空才算把她带过去呢。她刚走到门口,就说:真的不错。只有墙壁不过整齐一些有什么好看的。等去里面见了花花,她又说:真好看。哼,花花那算什么了?等一下才有她吃惊的呢。我带着她继续走继续走,我已经在这里玩了几天,都熟悉了,知道要过哪个门和小桥小路什么的,我一直把她带到最里面的儿童乐园里,她这下肯定很吃惊吧,我打赌她从来也不知道这么好的地方。我还要玩给她看呢,一样样的给她玩给她看,她果然好惊讶。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她一定是觉得玩这件事太好了吧,以至于第二天也不见出去,我去哪里她都跟着,然后我就又发现了一个大大商场,里面还修了公园,她哪里见过花园和商场那么巧妙的合二为一,又时尚又自然的,而且那个闪闪烁烁星星一样的屋顶,也是我发现了指示给她看的。后来,我们还一起去了一个有恐龙展览的地方,哪里的恐龙像是真的一样,连牙齿都有,真的怕怕,我都不舍得走了。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还给姑姑介绍了很多我的朋友呢,比如我的猫猫。我们俩一起玩了很久,我也想把我的姑姑介绍给猫猫让猫猫也跟姑姑玩,但显然猫猫更喜欢我。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猫猫自己要喜欢我,那也只好随便猫猫了。其实还有一只别的猫猫,还有狗狗都是我的好朋友,昨天我们也在宝塔下面跟狗狗踢球球,狗狗好像也更喜欢我一点。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奶奶也是我带来的,因为我觉得她就算是在上海,就算是每天要给我和姑姑做饭,那也比在家里那么热的天气收玉米的滋味好一些吧,不如就让年轻力壮的爸比和聪明能干的小皇叔去收玉米好了,我来带奶奶玩。谁说奶奶就不喜欢玩了,我觉得她很喜欢的呀,是因为大家不能找到好玩的地方给她反而说她不喜欢玩。
姑姑也是我带着去玩得,比如我们的动物园,如果不是因为我,天知道姑姑什么时候能去哪里?而且去了以后人家大人都有小孩儿,只有她没有,该有多可怜。
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个喷泉可有趣了,能喷泉还有彩虹呢。
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个林荫,都是绿色的竹子,茂密的很,上面的路怎么走都不会摔跤,我最最喜欢的是走带洞洞的路,踏在上面,啪哒啪哒的,奶奶还要拉我,我告诉她根本不用,然后我就快快跑给她看,很快就把她甩在后面了,而姑姑,早就被摔下半条路了,她可慢了,磨磨蹭蹭的,都不想带她了。
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至于那个竹子叫什么?竹子就是竹子,我能知道叫什么乐,至于在哪里?反正就是在上海,我们绕呀绕呀路过的,我能知道在哪里了?我能知道了?这样的句子是我的果果姐姐常常说,我也就学会了。
 
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绕过那篇竹子,有一个玻璃的大房子,我和姑姑在哪里躲猫猫,有一次姑姑真的躲起来,我看看四周,什么都没有,小孩大人都只有我一个,连奶奶也不见了,但是即便是这样,后来她还是给我找到了,我玩这个游戏可厉害了,只是这一次我们是在这么大的地方玩,还有草地可以跑,摔倒了也软软的,真的很开心。那个椅子也特别有意思,连在一起,可以一个个的翻过椅子背爬过去。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每天都走很多很多路,发现一些新的地方,然后带姑姑和奶奶玩。大人总是不会玩得,要有小孩儿带着才行。
2015年10月03日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有时候,天都已经很晚了,可是我还是一点儿都不想回去,我还没有玩够呢,姑姑每次都笑:”那么小,就整天沉醉不知归路。长大了说不定是个小旅行家呢,未来的徐霞客“欺负我不会说几个字听不懂吗?沉醉不知归路跟年龄有关系吗?而且做旅行家为什么要等到长大了,我现在就不行吗?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图行上海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