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2015-10-01 00:40:28|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1 幸福,也是有灵性的。它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人。那些心里没有爱,却总是抱怨别人不肯给予自己爱与呵护的人,那些总是想着得到却从来都不想有任何付出的人,那些遇到事情从来都不想着怎么去面对只会躲避的人,它们不是没有成功,只是成功的躲过去了共苦,也同时成功躲过去了同甘。那不是别人对她们怎样,是很幸福本身不想选这样的人来享。幸福若不愿意,人也没有办法的。同样,快乐,痛苦,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好好准备自己,以备被选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而你的此刻不再手里,也可能是以为,她来敲门,你以为是痛苦,或者负担,然后自己赶了她走。然后,她才不肯再一次轻易光顾。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2一件事情过去,要学会翻篇。不能总是停在哪个章节。沉溺于快乐,痛苦,或者成功,失败,那都是沉溺。事情有好有坏,都很正常;世情有凉有暖,也很普;人心有好有坏,本来如此;人言有褒有贬,永远如是;世道有平有险,也不过这样;当事情过了,人要有能力从事情里出来走下一段路最要紧,毕竟,生涯有限。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3当你在跟别人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最可能是事情也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样子。再你说:你不懂的时候,更可能是你自己首先什么都没有说清楚。在自己说别人都不理解自己的时候,更可能是自己并没有去理解任何人的苦衷,或者心情。当你在说:我都为她做了那么多,她、竟然还是难么待我?你的那个她可能是同样的想法,不过她想起来的是不同的事情。那也属于曾经的你们。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4你自私着,那也可以。如果你自己会为自己着想,我就可以少一些牵挂和担心。可是,你可以不可以自私得让自己好好的。而不是自私得把自己那么慷慨的全部奉献给别人。你也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你可以不可以是一个努力的姿势呢,或者至少方向是向着上面的。你没有本事,那也没有什么,但是可以不可以不要只是跟自己家里的人有本事,跟外人都没有。你不肯花力气做任何事情,那也没有问题,但是可以不可以,不要把精力都放在去伤害离你最近的人身上。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5有些事,恰如佛偈:不可说,一说就是错。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6如果世间真有苍天,有多少人想去跟它做一个谈判:我不要跟人去语人生,也不想告诉任何人人生的经验和道理,所以可以不可以勉我今生所有长夜痛哭。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7 莺飞草长,春去冬来,寒来暑往,岁月论战,日月穿梭里,我不过是随便说一些话,只是想起来了,记下,也并没有太多的为什么,你懂得也好,不懂也吧,认可也好,不认可也罢,那都没有什么。不耽误我再自己的当下。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8前日,中秋,妈妈在身边,还有一个小宝贝。有妈至少有贴合自己胃口的饭菜,有一个小宝贝,就有了无数的可爱时光。世事难料,旦夕祸福,但那又能如何呢,也不过是把妈妈和一个小宝宝送来,到我一个人独自的天涯,与我相伴共此时。
阳台花好,窗外月园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9 我知道苍山有雪,我知道沧海有月,我知道相互枕籍与舟中,不知东方既白,有潇洒有快乐。但我此刻什么也没有做,我没有去看三秋桂子,也没有去访十里荷花,我也并没有去桂棹兮兰桨,激空明兮溯流光。芳邻有花,有事托我照看一下,窗外有月,落到我这里的也并不是谁家秋思,是生活中的无穷小事和琐事,操心的,烦心的,忧心的各种类型的数数也并不少,毕竟我也并没有别个人间,也是这个人间里和各种事周旋,也周旋得并不高明,即便是这样,今秋相伴在身边依然是实实在在有着青翠与绿意的花,真真实实在云来云往里穿行的几年来最圆的月亮,那么,这个世界也就是我再写实不过的花好月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42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