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随香逐尘  

2015-08-18 22:56:11|  分类: 逍遥游 my travel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那一天,也忘了是哪一天,我也不过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在路上走着,前面被一辆车挡了一下,我就停住,等待的时间里无所事事,不经意的把目光落在街道对面,然后我认定了这辆挡我路的车也是好意,因为对面是一片色彩参差光影浓淡枝叶拂疏摇碎了的色彩斑斓。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是安静,可是那安静是这样的明亮,这样的光鲜,这样的热闹,这样的五颜六色,犹如春日杂花生树秋色落红齐舞,而且是蒙上了一层怀旧的调子,就像是那花儿散在眼前都是精心制作成了标本的花朵,带着昨日的香和犹自存着的艳从光阴什么不可抑制的袅袅透出。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自然的旧是这样的风情,那根本不是古镇故意修复成的那种旧,不是人为做出来的复古,现代人做出来的旧只是陈旧的复古的样子,样子而已,但没有味道。人家说光阴如酒,也是真的,那一种老,那一种旧,那一种昨日的沉,是被时间一秒一秒,一分一分,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年一年,一点一点的染透的,每一个墙的缝隙间都是遗落在那里的昨日的时光,每一处砖瓦里都是被风霜真正消磨过的痕迹。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去那些古镇的时候,我也疑惑,现在知道,那真的不是真正的老,真正的昨日繁华,是除了昨日的式样,真的有一种繁华,有无数色彩,有千姿百态,有五光十色一起出来。那些满目的斑斓明明灭灭点亮了人的眼睛,你凝神看去,那里什么都没有,不过是几棵树,盖在几座老房子上。可是刚才分明的,是什么满目风光多闪烁,是什么点金碎玉晃的人眼睛都睁不开,就是这样的几颗树,几座房子吗?还是有一层昨日的繁华覆盖在上面才把效果造成了这样?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建筑物,也有简单,也有陈旧,也有陈旧的打上现代的空调,是什么呢?当你觉得它即便是落在今天的世界也是如此不同?是什么呢?当你觉得昨日的旗袍就算是印上今日的花色也还是昨日的庄重,是什么呢?让你觉得昨日的青丝即便是散成今天的马尾依然是昨日清香?是什么呢?当人觉得昨日的家具即便是摆在今天的厅堂依然是昨日的沉木?是什么呢?让你觉得昨日的仪表即便是放在今天的明镜前依然是昨日的姿容?
我不知道。在阳光下建筑旁站了很久也依然不知道,只是觉得那些穿过时间而来的建筑有一层很是饱满的光泽,不管是象牙白的,还是红,还是黄,还是黛瓦粉墙。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忽然间,就不想再沿着既定的路线走路了,也不想沿着既定的路线回家了。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就把自己放在这样的世界里好了,就像屈子在湘江那样去流浪,只是不做离骚,也不去怀沙。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就随便的遇上什么色彩吧,就随算的看是什么光线把眼前染成无尽斑斓吧,就随便看是什么寻常风物变成让自己竟然的形容吧,就拐角随便遇上什么门是什么门,什么窗是什么窗吧?就随便想起来什么旧事是什么吧?不想起来也随便吧?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想,我们今天魂萦旧梦,并不仅仅是昨日的故事里,谁遇到了谁,发生了什么事,最后怎么样了?还是昨日的人在昨日的怎样的世界,怎样的梧桐荫下海棠影里以什么样的姿态端起了一只什么样的酒杯,盛放了那一晚几许月色几许清凉,她或者他又带着怎样的欣喜或者怎样的寂寞或者怎样的欣然又是怎样的寥落,痛饮或者小酌。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想昨天的故事不仅仅是昨日的人或者昨日的风华,也是昨天第一缕晨光落在这样的走廊,从光阴际会的地方走来了一个什么样的姑娘,那一天的树影是怎样拖住了她的裙裾,那一日的晨光又是怎样拂过她的脸庞,她是带着怎样的笑靥或者惺忪,带着昨日的的枕席之畔怎样的一个无法安放的梦走入了今天的云影天光,坐下来,带着怎样的遗憾或者憧憬去品今天的第一杯咖啡香。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我想昨日的风华不仅仅是昨日的他走进她的梦想,还是昨日的他是怎样沿着这样的扶梯走下这样的高楼,这一日的晨光是不是如他怀抱一样的暖如春日,这一日的苍苔也是如同他斑斑驳驳的心事吗?虽然他看起来总是乔木一般的疏朗。
且逐香尘 - 浮光掠影 - 浮光掠影的博客
 上海,走过一九三零,也不像是走过了一年,倒像是一个年份给一个城市添得许多香。往事散尽,我走在今天的街道,不经意的街道拐角漫步徜徉,捡得许多香。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印象上海
阅读(26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