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浮光掠影的博客

寻常世路寻常走, 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日志

 
 
关于我

我是时光中暂时停泊的一片影子,透明且简单,可以是光斑,可以是花瓣,可以是三月的柳絮随风起,是腊月的雪花落九天,是鹰的翎毛雁的羽,是马的长鬃豹的斑,是日的光影月的凉,是海滩的沙粒山的岩,这一片影子也是此身可化身千亿。时光流过,岁月无声,花开云逝,东西飞鸿,偶尔也留一些文字,那是我千古文章等闲读,偶尔把各式情怀散成墨,寻常世路寻常走,偶尔把浮世清欢裁做歌。

没写博客的日子  

2015-08-01 23:05:53|  分类: 影掠浮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像动不动就会敲点博客的日子也很久了。我还以为写博客这事也上瘾呢。

结果,就发现也并不是这样的。

最近没有写,就发现,不写博客的日子,其实也是很好的。

 

就像不是客意写的,也不是客意不写的。

就是天气不是热吗?有时候回家的时候就带一块西瓜,单单吃西瓜多么的无聊呀,自然要打开这个电视做背景呀,网略不是慢吗,好容易打开了不是觉得好容易打开的吗,吃完西瓜了在关上那个多浪费呀,就看看完,然后时间也说不上很晚,但是写博客是是在不够用的了。

虽然如今的电视剧能看的是越来越少,但是不得不说,吃着西瓜看个电视是在是人间最不费力的事情,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夏天,是在是太容易做到了。

 

有时候好像也没有看电视剧,就看看那些娱乐的视频,天天向上呀,快乐大本营呀,之类的,除了如今新鲜的小明星们都不太认识了,也并没有太多变化,而且偶尔还能认识上两个,就很开心。觉得,哎呀,瞧瞧,我都在社会上消磨到如今了,依然能够认识两个这么鲜嫩的明星,这难道不是永葆青春的一个证据吗?然后因为这个乐一下。

 

关于总也找不到好电视看这一点,也许客观的说也不能怪电视,主要是我本人对于电视一向不是很精通,当年在家看我们家唯一的台,没得选,后来有得选了就跟谁在一起看谁选的节目,久而久之,等到自己要选择的时候就发现已经失去了选择电视节目的能力,于是,也就出现了对着电脑找不到一个视频的情况。

 

实在找不到,也就不找了,努力这种事即便表现在看电视上好像一直也不是我的风格:)没法子想,就不看,好在手边会更好歹总是还会有两页书的,于是翻书,比如在一本不知道是那一本杂志的封底就翻出来一首诗歌:

诗曰:

回想七月漫长的白昼

你必须赞美这被炙烤的世界

你见过无处可去的白猫

你听过毕业游子的歌唱

你带着不曾磨损的骄傲一直向前

准备着

在秋日的公园里搜集橡果

当树叶终于回旋在大地的睫毛上

赞美这杯炙烤的世界吧

那只是繁华绽放前的一次淬火

 

看了这首诗,也不是因为这首诗多么好,也不是因为我多么有感觉,是因为多么应景呀。仅仅因为应景就去看一首诗,就停下看一首诗,也不如何,但是很舒适。

 

偶尔,也在一些杂志的边边角角里发现以下可乐的小东东,比如好诗只有三句半这种的:

美人卷珠帘

深坐颦峨眉

但见泪痕湿

切洋葱。

再比如:金樽清酒斗十千

                玉盘珍馐值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

               没带钱。

看得多么开心呀。

 

有时候呢,大热的天发现一个消暑的小去处,那还说什么,就去消磨了呗。

有时候呢,又正好被谁吆喝过去两个人搞上一点好吃的,美食总是有永恒的诱惑力,吃完呢,也是要半天的,毕竟吃饭的时候还是要说说话的,这样速度就比较慢。吃半天吃完了,骑一辆小破车在晃荡回家,酒足饭饱,正好睡觉,自然也不会想起来开电脑的。

 

而且偶尔,打开电脑了呢,或者手机,一不小心看见图图的叔叔给他拍了各种造型的照片,又能看半天,于是呢,想写博客每时间:)

这样子晃荡着过日子,我可能不久就会忘记,我还有一个博客呢。

 

我亲爱的博客是在分享我的生活,而我的生活并不是为了填充博客。这就是我和我的博客最为简单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